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從心出發 讓愛發芽,107年推動青年長期志工計畫首波申請開跑!

發佈日期:2018年02月22日00時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7年「推動青年從事海外長期志工計畫」正式開跑,凡18至35歲青年,想一圓海外志工服務夢,可主動規劃有興趣的服務議題及聯繫海外據點,於4月30日前,透過大專校院或非營利組織向青年署提出申請,就有機會赴海外從事3個月以上志願服務,補助金額最高達新臺幣18萬元,讓有志青年能無後顧之憂出國服務。
 
為鼓勵青年勇於參與國際,長期蹲點服務當地,青年署擴大計畫補助項目,將簽證費及保險費納入補助,併同原有機票費及生活費補助,最高補助額度達18萬元,另予放寬青年年齡至35歲,並擇優補助(中)低收入戶、原住民族及新住民(子女)青年,希望有志青年能利用這個機會,完成服務理想,從中探索自我人生志業。
 
青年署於去(106)年首次開辦青年長期志工計畫,希望拓展青年深度參與國際社會的機會,開啟廣角模式,探索世界。目前就讀臺北大學企業管理系4年級的陳冠名同學,因深受一篇志工服務文章影響,於去年參加長期志工計畫,並為自己設下挑戰,在106年6月25日那天,她背起行囊,前往菲律賓Olango島3個月,就此展開了異國生活。執行影像計畫是她此行的服務內容,藉由影片錄製及家戶訪查,逐一建構出居民的生活樣貌,也讓服務計畫開啟友誼的第一步。在她家訪的過程,聽到當地青年受限經濟因素被迫休學,她的溫暖回饋,讓對方道出感謝,並承諾朝升學之路持續邁進,那一刻,她明白:「原來自己可以發揮一己之力,影響他人」!
 
若你也想追尋人生加值的機會,規劃於今年6月至11月前往海外長期服務,請於4月30日前至「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開新視窗)」填具申請表單,再將紙本遞送青年署提出申請。青年署鼓勵有熱情從事長期海外志願服務的青年,一起勇敢付諸行動!更多詳細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開新視窗)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查詢。

陳冠名(左3)赴菲擔任長期志工,與當地志工夥伴一起完成服務工作。

陳冠名(左3)赴菲擔任長期志工,與當地志工夥伴一起完成服務工作。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