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long-term服務 任我行 「推動青年從事海外長期志工計畫」107年第三階段申請火熱進行中!

發佈日期:2018年07月20日00時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7年「推動青年從事海外長期志工計畫」,今年度最後一階段申請火熱進行中,截止日期至7月31日止,補助金額高達新臺幣18萬元,凡18至35歲青年,規劃赴海外從事3個月以上志願服務,透過大專校院或非營利組織向青年署提出申請,就有機會打開國際眼界,踏上屬於自己的long-term旅程哦!

青年署鼓勵青年勇於參與國際,長期蹲點服務當地,從中探索自我人生志業,本計畫今年度已審查通過6件提案,暑假青年們陸續前往泰國及以色列國家,展開充滿挑戰又深富學習的服務旅程。目前就讀國立中興大學周子玄及李映欣同學,透過參與以色列社會福利事務部招募海外志工服務計畫,前往位於耶路撒冷ALEH機構服務,該機構主要收容患有殘疾的兒童和少年,並給予基本日常生活照顧。2人雖然是第1次面對身心障礙者,但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們,如同朋友般與孩子相處,從旁協助照顧和陪伴,他們領悟地說:「轉換心境是服務的第一步」,同時也要保持服務熱忱和善用觀察力,發掘每個孩子的獨特性,並創造更多讓孩子獨立自主的機會,他們明白:「這次服務所體會的熱情與感動,將會永存心中並給予人生不一樣的意義」。

前往泰北邊境服務的林思瑜,曾擔任收出養及青少年服務社工,為發掘多元生活樣貌及挑戰自我,在今年3月底卸下社工身分,參與社團法人台灣全球在地行動公益協會的泰緬邊境計畫,協助推動緬甸移工與泰國山區等部落社區發展,同時幫助在地合作夥伴-泰國達府兒童協助基金會(Tak Border Child Assistance Foundation,簡稱TBCAF),進行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優化工作,同時扮演協會與TBCAF的溝通橋梁及工作協調角色,她說:「希望透過這次服務經驗,能嘗試自我突破,並將協會和TBCAF的努力,傳達給更多的人知道」。為期3個月的異國服務體驗正要展開,期許這群臺灣青年志工,在付出的同時,也能享有豐碩的服務果實。

若你也想來一趟long-term服務,規劃於今年9月至11月前往海外長期服務,請於7月31日前至「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yopc.yda.gov.tw/ch/m4/yda_m4_s1_C.php?sid=3)」填具表單,再將紙本遞送青年署提出申請。青年署鼓勵有熱情從事長期海外志願服務的青年,一起勇敢付諸行動!更多詳細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s://goo.gl/gkxhCr)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查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