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當我們同在「史瓦帝尼」攜手共善

發佈日期:2019年04月06日00時

去年榮獲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銅獎的靜宜大學史瓦帝尼國際志工團,利用暑假深入史瓦帝尼偏鄉學校提供教育服務,並協助家扶基金會搬運物資、發放家庭食物包給助養家庭,不僅增加偏鄉地區學童的學習動機及對於外來文化的認知,更大大充實了居民的生活需求。想與他們一樣到海外志願服務的18至35歲青年,可自組3人以上的團隊,規劃海外服務7日以上,於108年4月17日前向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申請「青年海外志工服務隊計畫」補助,最高可補助50萬元,青年署亦針對中(低)收入戶青年、原住民族青年、新住民(子女)青年,加額補助每名1萬元,希望能夠支持更多青年到海外擔任志工。

對史瓦帝尼居民來說,上學是一件很奢侈的事,除了家裡經濟許可外,還須克服學校路途遙遠的問題,靜宜大學史瓦帝尼國際志工團針對當地優秀弱勢學生提供就學經費資助,並透過訪問了解弱勢學童學習狀況及困難,鼓勵孩子持續學習。而且在當地電腦是貴族才擁有的資源,故團隊在偏鄉建置電腦學習教室推廣資訊教育課程顯得特別具有意義與重要性。此外,團隊還提供布衛生棉手做課程,女孩們因此不再需要用抹布或報紙,大大改善了衛生習慣。

靜宜大學史瓦帝尼國際志工團隊員劉青玲談到在學校裡向孩子們介紹了華語文與臺灣的風土民情,「當我們同在一起」是教導他們唱的第一首中文歌,她說:當我們同在一起,同一個空間,呼吸同樣的空氣,不分膚色、年齡,沒有語言、種族隔閡,就像一群好朋友共同唱著歌,創造美好的回憶,更要求自己不是輕描淡寫的走過他們的人生,而是真正對他們有所幫助。

今年寒假已有16個團隊,208名青年向本署提出補助申請,前往9個國家從事志願服務。有志到海外服務的青年,可透過大專校院或非營利組織提出申請,暑假期間(6月至9月15日)出隊者,須於4月17日前提出申請,青年團隊須先至「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s://yopc.yda.gov.tw)」填具表單再以紙本遞送。青年署歡迎有熱情從事海外志願服務的青年,一起用生命影響生命的觸動,勇敢付諸行動!更多詳細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s://goo.gl/v1jfhH)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s://yopc.yda.gov.tw)查詢。


團隊青年分組針對弱勢學子學習狀況進行了解,以利評估是否提供經費資助。

團隊青年分組針對弱勢學子學習狀況進行了解,以利評估是否提供經費資助。

當地學生透過小畫家的創作表達對臺灣的感謝與愛的連結。

當地學生透過小畫家的創作表達對臺灣的感謝與愛的連結。

團隊青年教導學生製作布衛生棉,並宣導清潔衛生的重要性。

團隊青年教導學生製作布衛生棉,並宣導清潔衛生的重要性。

團隊青年在偏鄉學校帶領孩童學唱中文歌。

團隊青年在偏鄉學校帶領孩童學唱中文歌。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