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大聲說、用心聽,他們的海外志工故事 106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表揚暨分享會

發佈日期:2017年12月17日00時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表揚暨分享會」,今(17)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活動內容除了表揚16個傑出的青年海外志工服務團隊,更首次辦理青年海外志工博覽會,邀請許多推動海外志工的團體,設置40個服務成果攤位,此外,還邀請8位志工達人現身分享他們的海外故事,希望近距離與推動海外志工的青年朋友互動交流。

陳建仁副總統當日親自蒞臨會場,表揚傑出青年海外志工服務團隊。他致詞表示,成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的目的是鼓勵青年朋友勇於踏出步伐,投入海外志願服務,運用自身所學專長,幫助更多需要服務的國家;他表示雖然每一趟的海外志願服務行,都不是一項簡單的跨海任務,但在臺灣青年身上看到了「飛躍國際,無懼的愛」。陳副總統也回想年輕時曾與同學共組台大慈幼社,提到「志願服務」是人生的必修學分,它展現人性的溫暖、光明與美好,也期勉在場的青年志工們,把自己的經驗分享出去,鼓勵周遭青年朋友,加入海外志工的服務行列,讓世界更多的人,都能感受到臺灣的青年力量,為臺灣結交更多的朋友。 

今年獲獎的16個團隊,前往泰國、緬甸、柬埔寨、尼泊爾、薩爾瓦多及史瓦濟蘭等國家進行服務活動,其中近8成為新南向國家,希望能促進我國與東協及南亞等國家的交流,為新南向政策注入一股新力量。今天揭曉的爐火純「金」、「銀」得喝采與非「銅」小可是從58個青年團隊競賽中脫穎而出,每個團隊的服務熱忱都讓人感動。其中獲得爐火純「金」獎的兩團隊分別為:臺北醫學大學「楓杏海外史瓦濟蘭醫療服務」團隊及中原大學「柬十二班寨一起,很柬單」團隊。

臺北醫學大學服務團隊,今年前往史瓦濟蘭服務,深知當地醫療資源貧乏,他們以醫療及教育兩個部分為服務主軸,提供牙科義診,並著手進行衛生教育,將正確的醫學知識帶給當地的民眾,同時將觸角延伸至學童,從小教導預防保健,降低日後牙科治療的需求。他們秉持初衷,在有限的資源環境中,盡心做到最好!

中原大學柬十二班團隊,今年除與柬埔寨在地非營利組織柬埔寨發展協會(KAKO)合作,也與當地波克縣教育局(DOE)一起攜手推展長期性「村落英文種子工作坊」計畫,希望培訓更多在地化的種子教師,造福更多的當地學生,真正讓英文教育落實扎根,逐步提升柬埔寨村落教師的教學能量,落實教育脫貧計畫,為柬埔寨下一代的未來貢獻一份心力。

活動現場除進行頒獎儀式,今年首次在華山紅磚區西2館舉辦青年海外志工博覽會,邀請許多推動海外志工團體進行展攤,並邀請了美國在台協會游詩雅發言人及社團法人台灣全球在地行動公益協會賴樹盛秘書長等講者,分享自身的海外志工服務故事,並期勉雙手付出的同時,正改變這個世界,大家都可以用行動,讓世界看到臺灣的服務愛。有關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相關資訊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開新視窗)查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