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年度競賽




2019年慈濟大學川愛志工隊「蜀光‧蘇行」

團隊名稱:慈濟大學川愛志工隊

2019年慈濟大學川愛志工隊「蜀光‧蘇行」
服務內容

2019年川愛方案名稱為「蜀光‧蘇行」,「蜀光」為第九年到四川,「蘇行」是移地至蘇州,大學志工一同「甦醒」行動。我們在華東與華西地區辦理「青年培力」營,透過「設計思考」引導夥伴發現與解決問題;為蘇州、金堂與涼山彞族舉辦「兒童閱讀」營,構築未來夢想。我們堅信「當一群年輕人聚在一起,就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服務心得

服務,看似付出,但收穫最多的常是我們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涼山彝族兒童服務,我們看見大山裡的孩子資源匱乏,許多人從小就要協助家務,但卻從不抱怨,反而事事感恩,純真與善良讓我們深深反思自己的學習與生活態度。在與當地青年的互動中,看見了他們的真誠與學習渴望。這個暑假,是我生命中豐富又精彩的一頁!

未來展望

持續培力當地青年志工,與華東夥伴規劃「紅豆杉的愛」移工學童健康閱讀人文營,培養環保與感恩素養;與華西夥伴前往大涼山彝族自治區,進行以「衛生教育」和「閱讀」為主軸的陪伴計畫,提升孩童的健康知能,以及透過閱讀看見世界的能力,構築對未來的夢想。期待孩童有一天能走出大山,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