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年度競賽




「與你相遇,泰幸運」泰北國際志工服務

團隊名稱:致理小泰山國際志工服務隊

「與你相遇,泰幸運」泰北國際志工服務
服務內容

本團隊今年分別至泰國光復高中及湄夢河中文學校進行服務,服務計畫除校史館導覽人員培訓、補充教育、社區關懷及教師回饋外,為配合SDGs目標四實施華語文教學服務、英語輔導班、獎助學金認養計畫及教師資訊服務課程以達到公平及高品質的教育並提倡終生學習。 本團隊也配合SDGs目標十三於湄夢河中文學校進行檔泥牆工程建設,服務目的是為確保學生能有舒適及安全的環境進行受教權。

服務心得

我們能否想像,在地球的某個角落,遇見了一群有著純真善良眼神的孩子們,他們是這樣無條件的接納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的陌生人。在泰北,在孩子們的眼中,我們是一名老師,稱謂只是一種制式的稱呼,亦師亦友才是能與學生靠更近的偏方。團隊走過了幾個地方,一路上遇見了很多人,這輩子無法忘懷的是這群孩子,他們的眼神及赤裸裸的散發出他們心中的真,讓我們非常感動。生命就像是一場遠行,只要用心聆聽和感受,不要害怕成長過程中所帶給自己的挫折和困難。

未來展望

本團隊已經成立八年之久,未來將持續以服務的心態進行海外國際志工服務,結合學生所學之專業知識與技術應用於服務方案中,落實「做中學」的精神並擴大學生服務及關懷視野,拓展服務學習國際化,培養世界公民的國際觀。團隊未來將以下列五項為服務重點: 一、華文教學及教師資訊服務課程; 二、推動華文閱讀計畫; 三、持續獎學金認養計畫與居家修繕 ;四、校史保存暨培訓種子導覽員;五、湄夢河小學環境工程計劃。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