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年度競賽




國際志工社青海服務隊

團隊名稱:國立政治大學 2019志在青海服務隊

國際志工社青海服務隊
服務內容

「讓世界走進大山,從大山看見世界。」 自2010年玉樹大地震起,青海服務隊每年暑假都會至珍秦以及尕朵寄校進行為期將近一個月的教育服務,服務內容以課程、大型活動、教師工作坊、家庭訪問、物資募集為主,目的是提升當地教育品質,開闊孩童及教師視野, 並期許有朝一日他們能夠成為獨立運作的有機體,自己幫助自己。

服務心得

「因為喜歡孩子。」記得當時問李加才仁校長為什麼從小就立志要當老師,他是這樣回答我的。 教育很重要,卻又無法在短期內看見成效,那又為什麼要做呢?我想,都是因為愛吧。也許難免因短時間內看不見顯著成效而感到失望,但我想,這一切都是在孩子心中種下希望的種子,總有一天,種子會遇見適合的土壤、會有足夠的水澆灌,然後開出美麗的花朵,再繼續孕育下一代。

未來展望

一、新設活動之延續 期望延續今年在珍秦首度舉辦的家長座談會,提倡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在尕朵進行的英語角活動,讓英語自然融入生活。
二、縮小當地師生距離 在當地,我們與學童的關係緊密,因此更能夠明白他們所需要的、遇見的困難,為了提升當地教育品質,我們期望設計讓當地教師亦能參與的教學活動,拉進當地師生距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