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年度競賽




跨文化教育 走進泰北角落

團隊名稱: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國北小泰陽

跨文化教育 走進泰北角落
服務內容

國北小泰陽深耕泰北十一年,服務以教育為主,今年服務項目有四大項,分別為:教學服務、國際文化教育、環境衛生教育以及弱勢扶助計畫。我們在三所華校教學,帶著孩子探索世界、擴展視野,並結合中文標語彩繪校園,打造全中文的學習環境;另外也到六個村莊發放物資,補助學生獎助學金,給予當地最需要的服務,幫助孩子上學。

服務心得

十一年的光陰改變了很多事情,但卻有更多的情感始終沒有褪色,深深印在每個角落。小泰陽的身影處處可見,為學校所寫的校歌、歷史悠久的數學題庫、彩繪過的校園等,村莊的路上有我們的腳印,孩子的成長有我們的參與。泰北是一塊黏人的土地,將每一位小泰陽與當地的人們緊緊靠在一起,用不同的故事感動彼此。

未來展望

國北小泰陽長期提供符合當地需求的服務,期望提升整體教學環境與品質,讓泰北的孩子透過教育重新發現希望,探索更多未來的可能性。我們盡所能的去協助泰北的孩子們,希望成為他們的小泰陽,照亮學習的道路;更期待未來孩子們能成為泰北的小泰陽,一同照亮世界。因為愛,我們蛻變,因為責任,我們矢志做到最好!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