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獲選團隊


為拓展青年國際視野,鼓勵青年從事海外及僑校志工服 務,引導青年從臺灣走向世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以下簡 稱教育部青年署)長期積極推動海外志工服務,並與僑務委 員會共同辦理僑校志工服務,每年補助國內各大專校院及依 法設立之民間團體提案申請,已有相當成效,服務範圍遍及 五大洲,服務類型多元,涵蓋了教育、人道關懷、文化、環 境、衛生、華語文教學及資訊等,不僅拓展了青年國際視野, 同時提供青年探索及發現不同國家生活習慣及文化的機會。

總統在2016 年「教育政策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中提 出,為建立「不只為今日而教育,要為明日而學習」的前瞻 教育,將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多樣生涯發展,先社會歷練而後 到大學就讀,同時舉辦千人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每年補助 高中職、大學畢業生前往海外國家進行志願工作,提升外語 能力,開展國際視野。

為落實總統政見,並彰顯政府對青年族群的支持與重視, 爰規劃成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敦請總統擔任榮譽團長, 同時連結我國民間團體提供青年更多海外志願服務機會,並 整合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原有之「青年海外及僑校志工服務隊 計畫」,建立更完整的資源平臺,支持青年永續服務,實踐 人道關懷志業。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