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送愛起非-史瓦帝尼國際志工計畫

團隊名稱:2018靜宜大學史瓦帝尼國際志工團

2018送愛起非-史瓦帝尼國際志工計畫
服務內容

教育合作上擴大服務範圍與深度,在偏鄉小學教育服務與衛教宣導上,以介紹華語文、臺灣風俗民情來進行文化交流;運用籃球課程建立團隊合作精神,並進行女性生理健康教育,建立性別平權意識。資助優秀弱勢學子並結合當地資源鼓勵進修。原定將募集的40吋貨櫃改建為學習空間,礙於當地法令限制改為粉刷校園牆面美觀學習環境。醫療服務持續深耕,除了聯合醫療服務,也對弱勢學童進行食物供給計畫,針對10個鄰里關懷據點募集400位兒童每年食物提供所需經費。社區多元合作服務方案上,到當地愛滋病患者臨終收容機構服務,透過歌唱與擁抱慰問提供關懷與陪伴並致贈物資,讓病友在受到疾病煎熬的生命末期仍享有愛與溫暖交流,體會生命尊嚴與安樂。另外也到家扶基金會助養社區進行服務;今年更藉由彰化伸仁紡織廠提供12臺腳踩縫紉機及蚊帳布,指導婦女使用與操作縫紉機、製作蚊帳布。

服務心得

25天的服務旅程,每個畫面、每個短暫停留的時刻,都烙印在心裡,雖沒有能力走遍每個需要我們的地方,但我們真正學會付出與給予;不僅如此,我們得到孩子們純真的笑容作為回饋。謝謝暑假相遇的孩子們,讓我們找回最簡單的快樂,謝謝短暫相逢的人們,你們給了我們最純樸的溫暖,看見生命最強韌的堅持。踏入陌生的地方,撞進人們的生命,我們把溫暖留在他們心中,而他們給予我們一股繼續往前的動力。明年,等我們回去-史瓦帝尼!

未來展望

很謝謝青年署之前邀請我們到北上的活動,遇到很多在不同世界角落一同努力的夥伴們,真的感到非常開心,大家在分享活動以及服務地點都是滿腔熱血,也能互相建議或討論,希望未來可以繼續到其他國家或地區繼續努力,在過程中更懂得體恤他人、尊重不同的文化背景,也希望能將布衛生棉的計畫分享給更多需要的婦女,讓他們改善生理上的不便及生活支出。並透過服務的過程更了解自己,遇見更好的自己。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