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中原大學柬埔寨海外志工行動

團隊名稱:中原大學柬十四班─寨一起,很柬單

108年中原大學柬埔寨海外志工行動
服務內容

一. 軟體

(一)「情境教學」:以遊戲、歌曲韻文及肢體語言為基礎,以趣味教學融入生活。

(二)「群聚學校月會議」:針對英文教育在月會議上分享教案,讓更多的教師了解。

(三)「兒童營成果發表」:教師自主設計教案,運用於兒童教學,檢驗工作坊成效。

二. 硬體

(一)「修繕黑板」:粉刷架設黑板,更新環境設備,提升孩童學習品質。

(二)「電力設備」:在 Lvea 圖書館架設電扇、電燈及太陽能光電系統,提供良好學習環境。

服務心得

從籌備至今將近一年的海外志工,不僅讓我們學到相關的技能,更多的是與當地人相處後所得到的感動。在出隊的這一個月,學習到珍惜與把握,每當我們問:“Are you satisfied with your life?”許多人都回答:“Yes ”,反觀我們往往都會看自己缺乏的,卻較少去看自己擁有的,甚至不會珍惜,但在柬埔寨的日子裡我們深刻體會到他們多珍惜自己已擁有的東西,而樂天的生活著。

未來展望

在Lvea村落圖書館架設太陽能光電系統後,我們希望未來能夠善用這些設備,落實村落學習中心計畫:

一、利用教師工作坊師資,系統化軟硬體方案 招募參加過工作坊的教師至圖書館授課,運用所學,讓軟硬體方案更加系統化。

二、增設多元夜間課程,擴大教學效益 孩童日常上課之餘,夜間可開設多元課程,開拓至資訊、美術、電力等領域。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