彎腰,為你洗腳!

團隊名稱:新漾肯亞服務隊

彎腰,為你洗腳!
服務內容

一、為180位感染沙蚤的居民執行醫療防治,有衛教(戲劇、沙蚤歌)、剪指甲、刷洗手腳、泡藥水、擦凡士林、穿鞋、發醫藥包、社工追蹤。 二、至收容街童的學校參訪、與學生玩遊戲、踢足球、用戲劇分享生命教育,結合具藝術治療性的活動。 三、至棄嬰育幼院服務。 四、至偏鄉村莊,跟著媽媽一起挑水、採菜、砍材、煮飯、抹牛糞、蓋土房等。

服務心得

「我們哪裡不一樣?」 有天晚上的提問。 那天我們進入村莊服務,下車時孩子們蜂擁而上,而我們拿起手機自拍,好似明星到訪,這,是我們要的嗎? 深刻反省後,了解除了當志工,我們也想深入了解當地。 對了!管家說臺灣的泡麵超好吃!我們那一晚也傳授他們煮泡麵的密技。 其實我們沒有不同,當用自己去溫暖身邊的人時,這就是愛。

未來展望

從環境衛生到社會經濟,在肯亞生活不是件容易的事,回來後,少了對於金錢的永不滿足,取而代之是跨文化服務的熱情,並能更珍惜每個資源,減少不必要的浪費。 服務隊的最後,我們帶著許多感動,有人找到未來的目標、對跨文化服務充滿熱情、想提升自我能力…,我們也將這些感動化為行動,回臺後具體地實行,不讓它白白流逝掉。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