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單愛,不簡單

團隊名稱:國防醫學院柬愛柬埔寨國際志工團

柬單愛,不簡單
服務內容

在柬埔寨服務十年以上,柬愛借助往年的經驗,設計適合當地的、延續性的服務。

服務分為三面向:

一、教育:發揮醫學院的專業到當地進行衛教課程。

二、醫療:到醫務所與地區醫院訪視,除捐贈衛藥材,也實施工作坊,從知識技術層面改善當地。

三、社區:為達長久經營,服務同時我們也進行家訪,瞭解當地並產生深刻的連結與合作。

服務心得

高棉的紅土,矗聳的高腳屋,一步步地在柬埔寨留下自己的痕跡。 有人問我們,國際志工這麼累,什麼促使你們不願離開?我們說,在當地獲得的不只是完成計畫的成就,更多的是愛。看著當地人因我們的到來而逐漸開懷的笑容,一切的疲憊都能煙消雲散,而這份愛,希望能深根發芽,讓這世界能因為我們渺小的力量,而有了一點不一樣。

未來展望

我們專注評估當地的需求,發想看似理想的計畫,迫切希望看見成效,有時卻發現結果不如預期。或許,更重要的或許是啟發學習動機,才能紮實地踏下向前的每一步。 三週如梭,我們終究是孩子人生的過客;村莊中最熟悉的陌生人。在轉瞬的相遇,夢想的啟發、在當地埋下的種子,我們前進在愛的方向,遇見更好的明天。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