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在尼心中

團隊名稱:輔英科技大學「不顧一切的勇氣」

印在尼心中
服務內容

今年暑假,三位同為護理系的大學生女孩們,靠著自己的力量組團前往位於臺灣南部的印尼,依照服務地區之醫療需求分析,籌劃了有關洗手、心肺復甦術、飲食和菸酒防治等衛生教育課程,期望藉由自身的醫護專業,能學以致用及貢獻一己之力,為印尼偏鄉當地孩童及居民帶來醫療相關教育,同時也促進兩國之間文化交流。

服務心得

在印尼生活的一個月,我們的生活樸實但富有,在一個小家庭裡,每天三餐的問候是必然,分享生活也是必然,一起安排假日活動更是必然,給足了我們三個在印尼專屬的一個家,讓我們了解原來幸福就是平淡又豐盛,我們真心喜歡這裡所有的人、事、物,就像他們毫無理由的喜歡我們一樣,喜歡著他們。

未來展望

回國後,除與印尼仍保有遠端聯繫,繼續輔佐其教學醫療課程以達計畫之延續性外,我們也將此次服務經驗傳承於學校內、社團內及自身周遭的人事物中,而更加期盼的是,期望於未來的我們,繼續研讀及進修醫護專業,將自身的專業更加落實在世界最迫切需要醫療支援的地區。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