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Ark智慧方舟數位學習教育計畫

團隊名稱:中原大學菲律賓國際志工資訊教育團

中原大學菲律賓國際志工資訊教育團
服務內容

本次與當地南民答那峨大學合作,以兩周共兩梯次「資訊營隊課程」由校方協助招募該區120位高中學童參與,每梯次規劃豐富有趣的資訊課程,含Code Monkey、Code.org、Scratch、App Inventor、網頁設計等;此外,也準備了臺灣節慶介紹、中文教學、寫春聯等文化交流體驗活動,帶給學生多方位的學習;並在校內成立數位機會中心,增加當地民眾接觸資訊的機會。

服務心得

這趟旅程中最深刻的就是營隊學員的熱情與好學精神,讓我們在菲律賓遇到的不便都微不足道。課餘時間學員們像朋友一樣與我們聊天歡笑,菲律賓孩子的笑容感染了我們的心情。「智慧方舟」代表著我們要將這艘包含知識、愛心、包容、關懷的方舟,以菲律賓為起點航向世界各角落,讓人們開啟「智慧」之門,為生命帶來夢想與希望。

未來展望

將這次在當地成立的TDOC做為一個長期且穩定發展的基地點,將資訊教育資源從學校擴展到社區,使更多人能夠受惠,並持續與南民答那峨大學合作,規劃明年擴大至更多校區,延續發展種子教師培育計畫;當地以農業發展為主,期盼在未來導入智慧農業、大數據資料庫等資訊課程,協助當地農業發展,以達到提升經濟之目的。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