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保存與閱讀推廣計畫

團隊名稱:國立清華大學馬來西亞國際志工團

文化保存與閱讀推廣計畫
服務內容

今年本團的服務內容主要是以「文化保存」和「閱讀推廣」兩個計畫為主。文化保存方面,我們在十八丁漁村完成五部旅遊人文短片和三部紀錄片,希望促進當地居民對家鄉的重視。我們還對太平瀕臨拆除的市場進行調查。閱讀推廣方面,我們在十八丁漁村和太平七間華語學校舉辦說故事服務,透過繪本分享,培養當地小朋友的閱讀興趣。

服務心得

來到馬來西亞最大的衝擊,莫過於馬來人、華人、印度人等多元民 族融合帶來熔爐文化,舉凡語言、飲食及宗教信仰等等,使得我們與當地人交流時,必須帶著開放式的觀念,用以瞭解多元文化和仔細聆聽摻雜著各種語言才有辦法流暢地與當地人互動,參加馬來西亞國際志工團最大的收穫便來自於此!

未來展望

團隊未來希望能鼓勵並創造更多臺灣和馬來西亞的連結,透過不同的服務計畫,協助青年志工拓展視野並實踐自我。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