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17年06月29日~2017年07月28日

2017 靜宜大學泰北國際志工團



團隊名稱:2017 靜宜大學泰北國際志工團
學校 / 單位:靜宜大學
服務國家與地點:泰國 / 清萊省文景縣帕黨村培英中學
服務類別:教育服務、社區服務

2017 靜宜大學泰北國際志工團

分享者:
葉湘鈴

在服務的第二個禮拜,已經開始熟悉班上的每個同學,也很習慣一進教室看見的就是所有小朋友都坐在位子上的模樣,然而那天進班上第一堂課時,卻發現熟悉的身影少了一個,卻多了一位陌生的小朋友。經過我詢問班級導師才知道,原本在我們班的男同學被調去隔壁班(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一年甲班),而新來報到的同學則是留在我們班上。這件事情帶給我很大的衝擊點是,怎麼突然在班上好好的小朋友會被調到隔壁班,有一種自己的孩子被隨隨便便就帶走的感覺,也沒有被通知,這種感覺很差,而你又無能為力改變什麼的時候,無法為這個孩子爭取什麼的時候,感覺更差。雖然心情備受影響,但還是要提起精神來上課,因為班上還有其他同學阿。而我以為這件事情可能就這樣定案了,殊不知,隔天那個男同學不曉得什麼原因自己又跑回來我們班上課,我當下其實是很開心的,有一種小孩子回到媽媽身邊的感覺,可是這種喜悅卻無法維持太久,因為隔壁班的級任老師很生氣,也不顧當時我們班正在進行課程,很大聲的罵了跑回來上課的男同學,後來,兩班老師為了維持班級人數,我們班依然有一位女同學被調到隔壁搬去上課,就這樣我親身經歷學生在自己面前被帶走,無法留下她的那種無助及無奈。我很能理解為了平衡兩班人數而調動學生,但我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是用這麼粗糙而且有些強迫性的方式調動,這樣其實對學生的影響最大,除了要重新適應新老師的教學模式,還有兩個班級的中文程度也是有落差的,所以要馬上趕上程度較好的班級,學生是會很辛苦的。

拜訪溫暖之家,與孩子們玩疊疊樂

拜訪溫暖之家,與孩子們玩疊疊樂

分享者:
胡祖怡

我覺得最難的是如何讓每個人的目光都在自己身上,從剛踏入班級到現在,心情上較大的感受是每天上課前小朋友總會跑來身邊問: 「老師今天教我們嗎?」發覺我們在孩子的心中已經有了定位,這是和一開始進班時,在感受上最大的差異。教學過程中也看見小朋友願意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相信志工老師所帶給他們的課程,每天都很期待老師今天會教他們什麼,我們已經成為了孩子的重要他人,更應該期待自己能帶給孩子什麼樣的影響力?態度或是價值觀,是不是能讓孩子們記得有個誰,因為跟他說了哪一句正面的話而影響了他。

中文歌曲教唱

中文歌曲教唱

於泰文中學進行筷子夾乒乓遊戲

於泰文中學進行筷子夾乒乓遊戲

家庭訪視影像紀錄

家庭訪視影像紀錄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