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17年07月01日~2017年08月31日

2017「送愛起非」史瓦濟蘭國際志工團



團隊名稱:靜宜大學史瓦濟蘭國際志工團
學校 / 單位:靜宜大學
服務國家與地點:史瓦濟蘭 /
服務類別:教育服務、社區服務、健康服務、科技服務

2017「送愛起非」史瓦濟蘭國際志工團

分享者:
植皓懃

在一次口腔衛生課程過程中,學生踴躍舉手上課。還記得,那時候站在組員身後協同教學時,當我們提出問題后,所有同學十分踴躍的舉手回答並不斷往原本狹隘的教學空間推擠;當時在前面看著同學們那種渴望被選中回答的眼神,真的十分感觸。同學們對於學習的渴望與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期待得到我們認同的小願望都讓我在課程結束后不竟反思,在教育體系那麽完善的臺灣,我們是否還能夠像他們一樣,存有對學習對追求知識的一點點渴望與初心?記得那天我們在等待另一組夥伴完成與逆風少年訪問的空檔時間,受惠者的兄弟姐們由於覺得我們非常陌生加上語言不通的關係,不敢與我們靠近;此時,夥伴們建議用吹氣泡的方式和他們互動,赫然發現小朋友們開心的向我們奔來,追著泡泡奔跑並開心的笑著,當時感動的心情不言而喻,一個善意的舉動甚至不需要語言,我們在那個下午和許多可愛的生命交匯。在與常駐醫療團隊進行聯合大義診時,由於當天分配到協助患者量身高體重的部分發現許多民衆對於如何使用體重計亦或者是如何量身高等相關基本知識都十分缺乏。看著他們茫然又害怕的心情,我們唯有不斷的重複著指示并且安慰他們這衹是醫療的步驟並無大礙。

口腔衛生課程,學生踴躍舉手上課

口腔衛生課程,學生踴躍舉手上課

在逆風少年家訪與小朋友互動的畫面

在逆風少年家訪與小朋友互動的畫面

與常駐醫療團隊進行聯合大義診的情況

與常駐醫療團隊進行聯合大義診的情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