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18年07月03日~2018年07月29日

2018輔印大同TAIndia



團隊名稱:輔仁大學海外服務學習印度團隊
學校 / 單位:輔仁大學
服務國家與地點:印度 / The Mother House of the Missionaries of Charity
服務類別:教育服務、文化服務、社區服務、健康服務、環境服務

團隊在培梅中學的第一個教案,教導學生寫邀請卡,希望家長在結業式當天一起來參與團隊的活動。

分享者:
蔣若星

最後一天在塔壩佛光山帶教案,那天我們的服務對象是附近貧民窟的印度孩子。稍稍出乎我們意料的是,他們每個人都穿的很漂亮整齊,聽法師說他們對於這個活動很重視,所以都穿了家裡面最好的衣服過來,這讓我很感動,在服務中更加提醒自己要盡心去帶這個活動。實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際上那天非常的成功,每個孩子都十分投入和專心,讓我覺得帶著活動很有意義。並且在中間休息的時候他們玩耍的喧鬧聲吸引了我。相比之下,電子化的時代,臺灣的孩子們變得越來越安靜,一休息就是人手一個手機,看樣子是孩子們變乖了,可這真的對於他們是好的嗎?而這裡的孩子雖然沒有電子產品,卻保留了孩子應有的活潑,也許就是牽著手一起轉圈,翻跟斗,追追鬧鬧,無拘無束,這樣簡簡單單的遊戲對於他們來說就很開心,就可以玩很久,很滿足。有時候發現物質條件太好,反而讓人的慾望越來越多,越來越不知滿足,精神世界也越發空虛。對於可能未來要步入教育領域的我來說,這些孩子們給我很多啟發,也許在未來的課程方面,不需要多麼絢爛的高科技,教學只需要化繁為簡、返璞歸真,也許是一根樹枝、一抔泥土、一塊石頭,也是大自然最好的教具,讓孩子放下手中的3C產品,多去看看、去聆聽、去關心周邊的自然、身邊的人事物,讓我們的孩子抱有那份活潑與好奇。

蔣若星(左一)

蔣若星(左一)

仁愛修會

仁愛修會

分享者:
鍾佳琪

服務時最令我難忘的回憶是其一女住民她的腳嚴重變形不能站起來走路,平常沒有人攙扶她時就只能靠著自己的雙手緩慢地向前推進,我看著她堅毅不放棄地向最尾端的床鋪移動,心中滿滿的佩服跟不敢相信她真的做到了。隔天,一位復健師請我幫助她復健,教我架著她往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前跳躍式復健,我從背後撐著她的手臂穩住他上半身的重心,陪著她一步步向前行走,我感受到她對復健這件事的不樂意,但當我扶起她開始復健時她並不排斥,也許她知道就算過程很痛很累很辛苦,但這是讓身體健康的必經之路,再累也要咬著牙關撐過去,所以她願意接受我的幫助。經過數天的努力,我與她變得更加熟稔了,她是我每天去服務的動力,陪她丟球看著她笑,陪她復健看著她進步,陪她吃飯看著她滿足的笑容,生活就是這麼簡單,服務她的同時我也在學習,學習她對生活的態度進而反思自我。還記得最後一天服務時,我光看著她眼淚就溢出來了,心中充滿著不捨的離別之情,我想她也知道又有國際志工要離開了,這個常對我笑的小女生要回去自己的國家了,她在我離開前送了我一個像是祝福的手語,簡單的動作中我感受到她滿滿的情意,每當我想起在印度的日子時,這個畫面也隨之浮現腦中,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志工的進場就是在等待退場」,或許我們是他人生中的過客,但他是我回憶中的常客。

鍾佳琪(中)

鍾佳琪(中)

教案製作

教案製作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