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18年07月31日~2018年08月11日

2018年暑假中州科技大學國來西亞國際志工服務計劃



團隊名稱:中州科技大學國際志工隊
學校 / 單位:中州科技大學
服務國家與地點:馬來西亞 / 柔佛
服務類別:教育服務、社區服務

影視營結訓典禮

分享者:
蕭名妤

我很榮幸的可以參加這次馬來西亞柔佛國際志工團。 7/31我們搭乘早上航班,一行人先在學校集合好後,準備到機場坐飛機囉!因為早起集合的關係,大家在車上都昏昏欲睡的。到吉隆坡機場後,培華校長與他女兒拿著歡迎紙來迎接大家,看了實在很感動,校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長說從機場到培華獨中將近要三個小時左右,所以大家又繼續休息睡覺了。到達當地學校已是傍晚,校長帶著我們邊逛校園邊介紹,學校裡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上面有許多學生在踢著足球,校長笑著說那些草是以前人偷偷從外面拔回來種的,原來少少的幾株草種久就會變成一片大草原啊。到了晚餐時間,校長請幾位老師開車載著我們去吃當地美食,我喝了甘蔗汁和一個很特別、看起來黑黑的麵,很好食。 8/1,天氣很好。這天我們到愛華小學帶小朋友們做團康活動,總共有五個關卡,通過後要蓋章,集滿五個章就可換小禮物,我是帶小朋友過關卡的保母,要照顧他們與協助關主進行遊戲,小朋友們都非常熱烈參加,空閒時我還和他們玩了躲貓貓,他們似乎也對空拍機十分有興趣,每位都想要嘗試飛行,看他們玩得不亦樂乎,我也覺得很開心。下午愛華校長帶著我們去吃當地水果,都是現摘的喔!頭一次看到紅毛丹與山竹,還有馬來西亞的榴槤,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榴槤樹,好大顆啊。 接下來這幾天,我們都在培華獨中帶影視夏令營與拍攝學校招生宣傳片,這學校社團十分多樣,在拍攝樂社的時候被他們的練習給震驚了,好彭湃啊!帶同學參加影視夏令營,主要要拍出一部短片,在結訓那天要播放給大家看,每位同學都拍得很認真,也很有想法,拍片、討論都不馬虎,每個細節都很講究,剪接時間其實很少,只有兩個小時左右,他們用極短時間剪出精彩作品,觀看同學都喊著再看一次呢! 在服務這段期間,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也都留下了聯絡方式,說不定往後還有機會可以相遇。有天晚上校長還特地帶我們去他們茶室品嘗馬來人的飲食,聽說那都是24小時營業,有許多馬來人都坐在那裡看電視、聊天,有種特別的感覺。能再次出國實在是太好了,每次的感覺都會不一樣,很感謝這次斿棣老師有讓我去,讓我體驗到異國的文化差距。

愛華小學影視活動

愛華小學影視活動

微電影小組合影留念

微電影小組合影留念

培華獨中影視營結訓典禮

培華獨中影視營結訓典禮

分享者:
吳尚駿

八月六日星期一,我們正進行打鼓社團的拍攝,天氣略為炎熱,我很佩服同學能夠在草地上打赤腳,當在進行拍攝時,同學們的鼓樂很振奮人心,每當敲擊鼓面時,心中也有股被敲擊的感覺,同學每個人都很認真地在敲打著鼓,沒有半點鬆懈,鼓聲也相當整齊,當然拍攝也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不可能一次性就可以完成的,不過那時候也剛好還是上課時間,不能佔用太多時間在這裡,會引響到其他人的上課,後來補足畫面鏡頭,這裡也告一段落了,再重新敲打鼓面之時,同學們的鼓聲與姿勢依舊整齊,沒有任何破綻,我們拍得很辛苦,他們敲得很辛苦,臉上也沒有任何疲憊感,反而是很開心地笑著,另外再幫培華獨中的影視營的同學拍攝影片時,他們的構想也非常有創意,像是為了追求女孩子而奮發減肥、在圖書館裡懵懵懂懂的喜歡以及在校園裡有位傳說中的美少女卻發現是個男生偽裝的等等,我將拍攝影片時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問題都告訴了他們,像是鏡頭擺設位置、觀眾的視角以及觀眾所想要看的畫面等等,幫助他們拍攝影片時,讓我想起起初學這方面時的我,這讓我想將我所知道的,通通告訴他們,盡可能的幫助他們完成一部影片,影片完成時,每個人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所有人都非常開心的笑著,相信同學們再次回首看這些影片時,多少都會有感觸。

拍攝24節令鼓

拍攝24節令鼓

微電影特殊化妝

微電影特殊化妝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