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19年01月18日~2019年02月02日

ICEF尼泊爾2019希望磐石計畫



團隊名稱:2019愛平安ISAFE環宇尼泊爾國際志工團
學校 / 單位:財團法人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
服務國家與地點:尼泊爾 / 加德滿都
服務類別:教育服務、文化服務、社區服務

愛平安尼泊爾志工團募集超過130公斤的禦寒保暖用品及文具用品要發送給服務對象。

分享者:
李韋瑩

要親自來一趟才能體會滿頭積塵、指甲卡垢的囧況,滿口鼻灰是尼泊爾日常。在冷冽的氣候,裹著睡袋依舊手腳冰冷難以入眠。暖暖包讓我有他鄉遇故知的快活。 那任性的太陽能熱水系統也讓人無言,出熱水好比中了樂透。在不到五度的寒天,冷水一澆便能從頭顫抖到腳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趾,非常刺激,洗個澡的心情比上戰場還壯烈。頭幾天身體忙於適應尼泊爾的環境,未能細心感受一切,在下了一夜雨,灰濛濛的車瑞卡彷彿被雨水洗淨,清晨映入眼簾的是近在咫尺的喜馬拉雅山山脈。看著壯闊清晰的景色,心中原有的雜念隨之一掃而空。原來尼泊爾的美很內斂,要細細欣賞才能窺視一二。心一靜,忘卻了煩憂,想起了此行的初衷。夜晚我們像當地人那樣生火,大家靠在一起取暖。看著身邊原本不認識的志工夥伴,覺得相處短短幾日,我們不只像戰友更像家人。相同的信念把我們聚在一起,克服萬難不畏顛頗,只為了把愛帶到這偏鄉角落的孩子們,深信這些孩子會因為我們的愛感到世間溫暖而美好。此行我們去拜訪了幾位女同學的家。崎嶇的山路陡峭溼滑,途中一名志工不慎滑落山坡,所幸有雜草及厚外套緩衝只有腳踝輕微扭傷。來接應我們的是學生的媽媽,年紀應該不大卻滿臉佈滿皺紋,剛出生的小羊吸引了我們,和婦人比手畫腳聊了許久,才見到女學生頂著一大簍手洗好的衣服回來。車瑞卡冬天非常寒冷,她穿著單薄的衣褲熟練地曬起衣物,不到十歲的女孩表現得像個小大人。一位志工不捨地幫她冰冷的手擦點乳液,發現同學小小的手粗糙的跟大男人似的,不知道這些年孩子到底做了多少粗活。他們住在地震後臨時搭建的簡陋鐵皮屋裡,既不能遮風也不能避雨,孩子只能在一盞燈下讀書寫作業。透過翻譯得知新的房子已經在建蓋,政府只有補助他們蓋新房的自備款,接下來的房貸幾乎占了他們全家所有的收入。儘管如此,他們一家人始終用樂天真切的笑容接待我們。地震帶來的黑暗遮不住他們的勇氣與韌性。寒冬沙塵裡閃爍著一雙雙孩子清澈的眼睛,個個好學又透著生命力和希望,每個笑容背後都有訴不盡的故事。

尼泊爾喜馬拉雅山

尼泊爾喜馬拉雅山

尼泊爾志工團家訪行程

尼泊爾志工團家訪行程

分享者:
林和郁

這次的尼泊爾行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國際服務之旅,旅程中所搭乘的也是我坐過最久的飛機,正因為是第一次所以有許多的疑惑跟緊張。在出發的前一天我興奮的睡不著,還會怕有什麼東西沒有帶到等等的,我帶著滿心期待的心情去到了尼泊爾,想要去看看不同的世界。到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達尼泊爾後,體驗到寒風刺骨的生活也開始了服務,這次的服務中我是活動組的,在設計活動跟一些節目的過程當中壓力真的超大的,因為怕設計出來的活動會有不成功的部分,但是在大家一起討論幫忙之下有了定案很開心,開幕式後我們活動組第一個開始活動,我超怕會有什麼失誤、出錯之類的,沒想到有順利的完成,雖然我們沒有做的很好,但是我們是很用心的去完成這些活動,在這當中我學習到了許多,像是和組員之間的溝通、和團隊合作等等的。在女子學校服務的中雖然我沒有辦法教孩子們上課,可是幫老師們拍照錄影時,我有許多的感動,因為我覺得他們好天真、好可愛,雖然教室裡沒有燈,可是他們還是很認真的學習、想要學會很多,就算是教他們很簡單的東西他們也學的很開心,想要給他們一些小禮物他們還不太敢收下還要還給我們呢!最讓我感動的是其中有一個小朋友還畫了情書給我,我打開來看了以後感到非常欣慰,畫的很漂亮,我真的覺得他們太可愛了。最後一天學校邀請我們跟孩子們一起野餐,聽到野餐我有點興奮,我以為會有一大片草原可以坐在草地上跟孩子們一起同樂,沒想到跟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那裡既沒有草原也沒有任何東西,就只有一片土地,可是沒想到孩子們居然可以玩的很開心,就只有一個音響放了音樂之後就開始唱歌跳舞,志工們被拉進去一起玩,一開始大家都很興奮,畢竟是第一次這樣子跟孩子們一起同樂,但是到後來每個人都不行了,因為一直跳很累的,只要我們在休息馬上就會被拉回去繼續玩,從這個野餐上我發現了那些孩子真的真的真的太純真了,只有音樂也可以玩的這麼快樂,我真的很佩服這些孩子們,雖然他們的生活環境很貧困,可是他們還是可以這麼的開心,換作是我的話,我可能沒有辦法跟他們一樣,過的這麼無憂無慮,從這點我就可以學到很多了。

孩子對於大地遊戲都非常投入認真!

孩子對於大地遊戲都非常投入認真!

學校邀請我們跟著一起野餐唱歌跳舞就像一家人!

學校邀請我們跟著一起野餐唱歌跳舞就像一家人!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