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17年07月17日~2017年08月04日

柬單愛,不簡單



團隊名稱:國防醫學院柬愛柬埔寨國際志工團
學校 / 單位:國防醫學院
服務國家與地點:柬埔寨 /
服務類別:教育服務

柬單愛,不簡單

分享者:
謝泳儀

在我們離開 Taeyak ,要前往下一個服務地時,我們一位團員不捨得,也害怕當地小孩不捨得我們,讓我們的翻譯告訴孩子我們即將離開的消息.但...孩子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不捨.在離開服務地的時候,感到最不捨的是我們的團員.就像是把自己一部分的靈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魂留在當地.一開始,剛抵達服務地心情是非常興奮並帶有一絲緊張的.孩子們都非常活潑,每當下課時間就會拉著你的手到課室外,散散步,玩追追能與他們共享我的服務生活是我的榮幸.在上課的時候,會努力地與當地小孩溝通試著去理解他們。而他們會嘗試用簡單的英語,打招呼,問你的名字。語言上的隔閡好像就因為彼此的努力漸漸消失。三周的志工服務說短不短,說長不長。在當地學習到很多自己平常生活上從未注意到的小小細節,一邊服務一邊學習。學習如何面對不一樣文化與當地居名去交流,用心地為服務當地。我們的離去、我們對當地感到的不捨、努力向改善他們的生活環境、去想辦法、執行計劃、用心地去服務當地或許就如同我們帶團醫師告訴我們的:在你灌注心力服務的土地上,你會留下一部分自己的靈魂,你會日日夜夜都想回到那片土地,好讓自己的靈魂完整。

孩童的石膏拓印作品

孩童的石膏拓印作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