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2021年度專區_故事作品列表

故事作品標題

 

「以」瞬間的美好-LOVE ISRAEL,IS REAL LOVE

志向世界廣宣

forward 回列表

.服務國家 / 地點: 以色列

.作者姓名 / 團隊名稱: 謝念澄

.學校 / 組織名稱: 國立成功大學

.作品說明:

本作品為在以色列服務的經驗與反思,希望透過作品不同的視角和思考去深入探究在族群紛爭、政治干擾之下,服務奉獻的重要性以及愛對於世界的影響力。

Aleh Negev是一個專門照顧多重障礙的弱勢族群機構服務,其主要工作為協助當日物理與職能治療師,對於病人的復健與生活,同時鼓勵病人在非治療時間,也能與志工進行互動與學習,活絡中心氣氛與帶動長者樂齡學習。在開始這趟旅程之前,我期許自己能在當中學習如去愛。在機構內每個人的無私付出與給予,以及希望對方更好的這種信念,讓機構內總能讓人有溫馨的感覺。

原本當你認為猶太人與阿拉伯人勢不兩立時,彼此仍有互相扶持、幫忙的時候。這裡的看護與護士,是由阿拉伯人與猶太人共同組成,大家彼此有自己的服裝、文化和習慣,有時衝突但大家彼此尊重,在工作崗位上不分你我,為的是給病人最好的照護。

離別前我和所有的工作人員合照,醫院的主管告訴我:這是一張可貴且重要的照片,因為這是愛的證據也是我們應該繼續努力往前的目標。彼此照顧彼此,互相扶持與關愛周圍的人,包容不一樣與學習共存,皆正是因為有愛才得以實現。

我認為認識一個國家的方式有很多種,我選擇做志工來認識這個國家,以最貼近弱勢族群和需要幫助的人來了解這個國家、這個社會,或許日常接觸的不是壯麗的景色和光鮮亮麗的外表,但卻能以最真誠的心和最真實的彼此,相互認識和坦承。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