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2021年度專區_故事作品列表

故事作品標題

 

埋下自我成長的種子

志向世界廣宣

forward 回列表

.服務國家 / 地點: 馬來西亞

.作者姓名 / 團隊名稱: 蔡凱丞

.學校 / 組織名稱: 國立成功大學

.作品說明:

本作品紀錄我們志工團到馬來西亞作電腦相關知識分享時,我的心路歷程,從一開始的緊張卻步,歷經了兩個禮拜,到後來與當地居民成為互相分享生活的好朋友,這些難忘的過程都深刻記錄在我的腦海裡,每天做完電腦教學,睡覺前都思考了好多好多今天所發生的事,深深覺得當地居民在資源匱乏的情況下依然保有如此樂觀開朗、努力學習及善良感恩的心,反觀我們處在一個資源豐富的臺灣,更該學習他們對於任何事物抱持的精神,這趟旅程讓我學習到的不只是跨越千里之外人與人的羈絆,還有對於生活對於環境的一顆積極感恩的心。

那天中午,我帶著迷茫的眼神下飛機,八月的熱浪刺痛著我的每寸肌膚,我正嘮叨著陽光的熱情似火,卻不知道接下來的三個星期將會發生深深影響我往後生活的精采故事。

第一天的教學我顯得有些緊張,直到一位學生走進教會「老師早安!歡迎來到老越,這些給你們當早餐。」她提著一袋油條,用活潑且帶有當地腔調的英文對我說,心中像是有一股暖流流過一般「看來是我過度擔心了。」我笑著在心裡說。

在介紹電腦構造時,我介紹到USB插槽,我說:「當你有外部儲存裝置時,可以插入這個洞裡面。」一邊拿起我的隨身碟插進插槽做示範,螢幕跳出開啟新裝置資料夾的通知,我將隨身碟拔出換她練習,起初很難找到符合插槽的角度,最終成功之後畫面跳出開啟資料夾的通知,她很是興奮,開心地笑起來,我也快樂地與他擊掌,之後我們有了彼此的默契,建立起我們間第一份連結。時光飛逝,僅兩週的相處,她時常與我分享她家被蛇和山豬入侵的故事,我也分享來這裡之前的大學生活,這些對我們個人來說是如此一般的日常,但對對方而言卻是特別的經歷,我們之間不是師生而是好朋友,看到他們雖然資源匱乏,但十分認真努力地學習,且時時保持一顆善良且開朗的心,每當我想放棄努力學習,心中總會想起她們,在快要被惰性擊垮時重拾動力。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