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19年01月21日~2019年02月01日

全緬TRUE甸—Love in Myanmar



團隊名稱:國際志工團
學校 / 單位:中國文化大學
服務國家與地點:緬甸 / 臘戌
服務類別:教育服務、社區服務、環境服務

彩繪愛心牆照片

分享者:
劉蘋瑩

記得在上營前一天,領隊老師要我們分享即將上營的心情時,我說我不知道來這裡服務小朋友們是對是錯,因為小朋友的記憶力很好,在我們結束營隊離開了以後,很有可能這一輩子都不會再見面,一生就這一次的機會,當我們和他們熟識後,同時卻也和他們道別,像是被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掏空般的,剩下他們對我們無盡的思念。在上營的這幾天,這個問題一直不斷的在我心中重複著,不過我卻也發現,因為我知道見面的機會很可能就這一次,而我更積極的去與學員們相處,盡力的記住每個學員的名字,和每一個學員交談,瞭解他們各自的背景。在搭乘離開臘戌的飛機起飛時,看著逐漸變小的街景,內心的不捨是湧上心頭,這幾天與學員們相處的畫面,不停的在腦中浮現,我也重新思考了一開始在意的問題,在下營後我的想法改變了,因為知道往後再次見面的機會很小,在每個環節中都是用盡全力的去呈現給學員們,想讓他們知道,在世界上的某一個地方,有一群人為了他們用心的舉辦營隊,希望他們能將參與這次營隊的感受深藏在心。 這次參與國際志工的感受真的很深刻,我們教導給學員們課程知識,同時我們也從他們身上學習,讓我們能省思自己的不足,珍惜身邊擁有的事物。如果能選擇,我一定會更早的投入國際志工的行列,將這些感動帶給更多的學員,我想這次國際志工的經驗,會在我這一輩子中留下很深刻的回憶。

生活科學實驗-引導學員動手做實驗

生活科學實驗-引導學員動手做實驗

認識自我-透過戲劇讓學員認識不同的人格特質,劉蘋瑩(左一)

認識自我-透過戲劇讓學員認識不同的人格特質,劉蘋瑩(左一)

主持團體動力

主持團體動力

分享者:
劉佩如

這個寒假,一趟難忘的服務旅程,在緬甸的每一天是那樣平凡卻又深刻。 第二次踏上緬甸臘戌的黃土,帶領著團員們走過曾經的足跡,傳承著國際志工的感動,創造一個屬於《全緬TURE甸–Love in Myanmar》的回憶。 歷經一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學期的集訓課程、活動美工日、戶外團隊訓練,看著大家從陌生變熟悉,這個團隊也在彼此互助、合作中漸漸地成形、茁壯,一轉眼就展開為期12天的服務旅程。 緬甸臘戌的人們淳樸、熱情與純真,他們雖然困苦,卻因為如此而有著那一份知足的心。在那裡,我看見了許多真善的笑容;在那裡,我發自內心的展開笑顏。雖然我們只服務了短短的幾天,卻被他們的熱情深深吸引住了,不管是師長或是同學,他們的感情十分地真切,雖然這趟旅程的目標是要服務他們,但我在他們身上學到更多,留下滿滿的感動! 服務是喜悅,也是一種自我成長。在服務和分享的過程中看到每位夥伴全心協力投入服務的現場,共同為了相同的目標而努力,這樣的凝聚力與感動我現在彷彿都還能感受到。大家一起在廣場練習表演、一起到學校教導團隊領導力、服務學習、中華文化的課程、一起到學校教小朋友們如何刷牙和洗手,投以肯定的微笑和叮嚀,很感謝這次的服務,讓我有了最深刻而銘心的感動。 這次看似很長的國際志工之旅卻很短暫,而我們能做的事情也非常渺小,但這趟旅程我獲得了珍貴的體悟。把心打開接受新環境,同時用眼睛觀察、用耳朵聽,這個看似與你不同的世界,有著相同的善良與快樂。不把自己的價值觀套用在他人身上,無私分享自己所擁有的,如此一來,許多笑容會給你回應,也為自己創造更豐富的人生,帶著堅強、力量與愛,認真的感受生活,並試圖地努力透過自己的視界,影響著周遭的所有人。 此次志工團能夠成行,首先要感謝雙龍中學張湘武校長、明德中學楊常鴻董事、姜鴻明校長、果強學校楊中善校長等人,給予我們偌大的幫助,萬分感謝!最後感謝宗顯主任給予我此次機會帶領國際志工團,也感謝幫助我們的單位、機構、商家以及人士,讓國際志工團出團順利,2019國際志工緬甸團成功!

校園美化油漆調色

校園美化油漆調色

校園美化彩繪牆壁中

校園美化彩繪牆壁中

與小朋友合照

與小朋友合照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