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熱血故事_心得分享



2019年07月21日~2019年08月19日

108年中原大學柬埔寨海外志工行動



團隊名稱:「寨一起 很柬單」—中原大學海外志工隊柬埔寨隊(柬十四班)
學校 / 單位:中原大學
服務國家與地點:柬埔寨 / 暹粒省
服務類別:教育服務

“SUSU”承載夢想 看見希望 SUSU(柬埔寨語:加油)在兒童營開始前,柬埔寨教師與中原團隊利用柬式加油口號互相加油打氣。

分享者:
李翊鈴

在服務過程的其中一週,我們分別到四個不同的村落進行家訪,在進行家訪時我們有一個問題是「你們滿足現在的生活嗎?」,讓我們很意外的是,百分之八十的家庭都回答「滿足」,雖然每一戶人家的經濟、教育等等的狀況不盡相同,資源也相對的沒那麼足夠,但 [ 詳全文 ]


(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全文為:相同的是,他們都很珍惜所擁有的一切,都因為擁有而感到快樂,其中有一戶家庭更讓我印象深刻(照片左上)。 在柬埔寨,有許多人會到泰國打黑工,也許是因為當地就業機會低落、薪資不優渥等等原因,而這個女孩的父親也因為種種原因到了泰國工作,每個月固定寄些生活費回家,這也成為了他們彼此唯一的聯繫,但直到某一個月,祖孫兩人怎麼等都等不到生活費,更確切的說應該是,怎麼等卻都等不到他是否平安的消息,我想比起錢對他們來說更重要的是兒子是否安全?父親是否安全?就這樣帶著這些無解的問題過了好幾年,他依舊沒有回家,在這個小小的房子裡,他們沒有電可以使用,如果需要照明的時候則使用「煤燈」,女孩有實際操作給我們看,當我們正對這個東西感到好奇時,奶奶則接著說煤燈雖然可以提供他們照明,但也有可能會為他們帶來災難,如果它不小心倒了,就可能釀成火災。 拜訪完這個家庭後,我們都相當有感觸,也跟當地組織KAKO的人員溝通,希望能夠幫助他們的生活與女孩的教育!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