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2021年度專區_故事作品列表

故事作品標題

 

斷交不斷交

志向世界廣宣

forward 回列表

.服務國家 / 地點: 薩爾瓦多

.作者姓名 / 團隊名稱: e起薩播愛

.學校 / 組織名稱: 中原大學

.作品說明:

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的消息,實值本團隊服務期間,在臺灣朋友都已經收到消息時,紛紛致意關心,我們還在為明天的服務作演練……。很措手不及,臨時得知需要提早返台,但返台的前幾天卻充滿溫馨與不捨。希望藉此來分享海外服務的其中一項價值—跨語言的真情!

2018821日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身在薩爾瓦多的我們充滿驚慌,服務要不要繼續?還沒跟學生、翻譯還有機構內像家人的朋友們說再見,應該不會馬上要走吧?在還有兩個禮拜的服務,瞬間剩不到5天,而服務要在這一、兩天內收尾……。

好不容易在每周一次的足球活動中,踢出機構老師及翻譯的感情,原本還想在這周扳回一城,沒想到是直接打包回府……。為了可以有機會感謝機構老師及翻譯們及準備學生結業式,我們如火如荼的約感恩會時間及日夜趕工,本該是焦頭爛額的煩躁,過程中卻覺得做得遠遠還不夠。時間不夠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在這些日子以來,薩爾瓦多的朋友們因為無力左右政府的決定,而對我們說抱歉……,但是他們根本沒有做對不起我們的事而是一直做我們滿懷感激的行動!

自發性的留下來陪我們吃晚餐、在不多的薪水中,準備了道別的禮物、犧牲休息時間為我們舉辦道別會等,該說抱歉地或許是我們,因為這樣的麻煩他們。這時突然瞭解的學長姐所說的「在薩爾瓦多蒐集到的愛,要記得帶回來臺灣分享」的意思。我們沒有幫到什麼,卻從薩爾瓦多的朋友身上收到了很多,也因此才有這麼多「愛」可以分享,這些不分國家、種族及宗教的感動。

斷交,不斷交。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