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關於我們



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成立宗旨


為拓展青年國際視野,鼓勵青年從事海外志工服務,引導青年從臺灣走向世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以下簡稱教育部青年署) 長期來積極推動海外志工服務,每年補助國內大專校院及依法設立之民間團體提案申請,已有相當成效,服務範圍遍及五大洲,服務類型多元,涵蓋了教育、人道關懷、文化、環境、衛生、華語文教學及資訊等,不僅拓展了青年國際視野,同時提供青年探索及發現不同國家生活習慣及文化的機會。


蔡總統在2016年「教育政策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中提出,為建立「不只為今日而教育,要為明日而學習」的前瞻教育,將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多樣生涯發展,先社會歷練而後到大學就讀,同時舉辦千人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鼓勵青年前往海外國家進行志願服務,提升外語能力,開展國際視野。


為落實總統政見,並彰顯政府對青年族群的支持與重視,爰規劃成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敦請總統擔任榮譽團長,同時連結我國民間團體提供青年更多海外志願服務機會,並調整教育部青年署原有之「青年海外志工服務隊計畫」,建立更完整的資源平臺,支持青年永續服務,實踐人道關懷志業。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