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青年海外志工賴品潔 赴巴西種下希望種子

發佈日期:2020年03月24日00時

擁有燦爛笑容、開朗性格的賴品潔,有著比同年齡的人更為豐富的經歷,在大學時期不僅擔任副班代,也積極參與各種活動,每逢寒暑假都會赴國內外各地區參與志願服務,並將當地需求及所學專長充分結合。學生時期的經歷,奠定了她從事志願服務的志向,畢業後在社團法人臺灣基督教好牧人全人關顧協會的協助下,她參與了青年署去(108)年推動青年從事海外長期志工計畫,前往巴西進行為期3個月的服務。

品潔從阿根廷搭上望道號(MV LogosHope)前往巴西,望道號是一艘海上書展船,船上也有來自世界各國家及地區的志工,視所到之處的需要,展開各種志工活動。隨著望道號來到巴西,品潔提供當地孩童英語互動式教學、關懷與陪伴服務,並藉由科學實驗、益智遊戲,激發孩童學習興趣的同時,培養孩童邏輯思考能力。

在巴西服務期間,品潔最難忘的是某次課程活動結束前,突然教室內的學生都同時轉頭望向她,經過當地老師說明,才知道是有位小女生希望可以為她禱告,「我從沒想過會收到這樣的祝福,也反思我和他們一樣大的時候,是否也和他們一樣知道什麼是付出,雖然不懂葡萄牙語,但是孩子們溫暖的手及滿滿的愛已打入我的心。」

當地學童的進步及成長,也讓品潔更加堅定未來前進的方向,希望能將海外志工服務的精神傳承下去。她認為,海外志工服務不僅拓展了她的視野,體認服務本質,並經由反思,激發對國際社會人文關懷的使命感與責任心,為了更貼近當地的需求,她更加地努力學習並樂在其中,也藉由從事海外志願服務,與國際間產生更多的連結與交流。

青年志工是臺灣在國際上最溫暖的外交大使,青年署歡迎更多充滿熱情的青年朋友一起加入海外志工行列,更多詳細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www.yda.gov.tw)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s://yopc.yda.gov.tw)查詢。


(照片1)巴西學童給青年志工賴品潔一個溫暖的擁抱。

(照片1)巴西學童給青年志工賴品潔一個溫暖的擁抱。

(照片2)青年志工賴品潔手持臺灣國旗向巴西當地自我介紹。

(照片2)青年志工賴品潔手持臺灣國旗向巴西當地自我介紹。

(照片3)青年志工賴品潔受到當地學童的祝福。

(照片3)青年志工賴品潔受到當地學童的祝福。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