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青年海外志工赴史瓦帝尼,成就「藝」義非凡的愛

發佈日期:2020年04月15日00時

就讀元智大學的林予安同學,於去(108)年暑假參與青年署「推動青年從事海外長期志工計畫」,前往非洲史瓦帝尼孤兒院進行藝術教育計畫,培養院內孩子的美感與創意,並引導他們將作品與自身生活故事作結合,為生命帶來啟發和改變。

予安引導孤兒院的孩童畫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讓他們透過繪畫來抒發情緒,體悟生命。讓她印象深刻的是其中有個孩子Esther生病過世,其他的孩子聽到這個消息後都難過不已,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在院內瀰漫哀傷的氛圍下,她帶領孩子們各畫一幅畫送給Esther,一個名叫Jedidah的孩子說想要送Esther藍色的花,因為Esther對她來說就像花一樣,於是Jedidah畫了很大的花,也畫了帶著笑臉的Esther,因為她希望Esther無論到哪裡都是快樂的。予安表示Jedidah堅強的態度感動了她,也讓她更加堅定幫助孩子們的心。

在那五個多月的日子裡,予安用溫暖的心以及積極熱忱的態度感動許多孩子,孩子們也因為喜歡和她說話而在英語能力上有巨大的進步;還有孩子受到她的鼓勵,嘗試改變自己的想法,積極參與以往不願接觸的課程,並從中得到樂趣,這些反饋都讓她感到非常欣慰,也清楚看見這趟旅程的意義。

此外,予安更以拍攝影片方式記錄服務的過程,今年寒假還組隊申請了青年署「補助辦理青年海外志工服務隊計畫」,再度回到這所孤兒院進行短期藝術營隊服務。團隊表示,今年將舉辦分享會,讓服務當地的孩子來臺,分享他們的繪畫作品,並期望透過紀錄影片,喚起臺灣青年對於志願服務的意識。

     青年署支持有熱情從事長期海外志願服務的青年,一起勇敢付諸行動!更多詳細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www.yda.gov.tw)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s://yopc.yda.gov.tw)查詢。


照片一:林予安引導當地孩童畫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

照片一:林予安引導當地孩童畫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

照片二:Jedidah送給因病過世孩童Esther的畫作(藍色的花和

照片二:Jedidah送給因病過世孩童Esther的畫作(藍色的花和

照片三:林予安握著孤兒院孩子的手,教導他書寫英文字。

照片三:林予安握著孤兒院孩子的手,教導他書寫英文字。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