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彰顯服務價值 青年海外志工服務故事、攝影及影片作品徵件中

發佈日期:2021年04月19日00時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青年運用文字、照片或影片記錄及傳達海外服務的生活情境與發生的故事,以彰顯及宣揚海外志工服務價值,今(110)年首次辦理「青年海外志工服務故事、攝影及影片作品徵選活動」,目前受理報名中,至5月31日截止。凡18至35歲、具中華民國國籍且曾從事海外志工服務的青年,歡迎一起來呈現從事海外志願服務難忘的故事。 

為拓展青年國際視野,促使青年具備國際關懷的實踐力,青年署自105年成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連結我國大專校院、民間團體,共同推動青年參與海外志工服務,推動迄今5周年,特別規劃於今年底辦理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呈現青年海外志工對服務對象的影響力,以及自身學習成長的心得。本次活動徵選故事、攝影及影片等三種作品類型,各類型作品皆取前三名及佳作,獲獎作品將於特展現場中展示,分享給更多人,激勵國內青年加入海外志工服務,成為改變世界的一份子。

此外,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青年海外志工服務隊目前無法實際出國進行服務,為持續精進青年海外志工團隊服務方案及提升海外服務相關能力,青年署也首次推動「青年海外志工增能及數位化服務計畫」,鼓勵國內大專校院及非營利組織辦理跨單位青年海外志工專業培訓,以提升服務方案品質,增進青年海外服務相關知能。並希望青年運用所學專長與知能,嘗試以數位化服務方式提供其他國家服務,歡迎各大專校院及非營利組織踴躍提案申請,凡經審核通過,最高可獲補助新臺幣30萬元。

相關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www.yda.gov.tw)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yopc.yda.gov.tw)查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