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青年海外志工服務故事、攝影及影片作品擴大徵件中

發佈日期:2021年06月12日00時

為鼓勵青年運用文字、照片或影片記錄及傳達海外服務的生活情境與發生的故事,以彰顯及宣揚海外志工服務價值,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110)年辦理「青年海外志工服務故事、攝影及影片作品徵選活動」,目前熱烈受理報名中。

為擴大鼓勵青年報名參加徵選活動,除原本規定個人投件外,團隊亦可報名參加,且延長收件截止時間至本年620日。凡國內1835歲、具中華民國國籍且曾從事海外志工服務的青年或團隊,歡迎一起來呈現從事海外志願服務難忘的故事。 

青年署自105年成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連結我國大專校院及非營利組織,共同推動青年參與海外志工服務,迄今5周年,將規劃辦理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呈現青年海外志工之服務價值。本次活動徵選故事、攝影及影片等三種作品類型,青年署將公開表揚獲獎個人或團隊及其所屬學校或組織,獲獎作品亦將於特展現場中展示,激勵更多青年在疫情結束後投入海外志工服務,成為幫助世界的力量。

另外青年署所推動之「青年海外志工增能及數位化服務計畫」,鼓勵國內大專校院及非營利組織辦理跨單位青年海外志工專業培訓,以提升海外服務相關知能,精進服務方案品質,且希望青年運用所學專長與知能,提供其他國家數位化服務,歡迎各大專校院及非營利組織踴躍提案申請,第二階段提案申請截止時間至本年630日。

相關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www.yda.gov.tw)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yopc.yda.gov.tw)查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