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志向世界—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開跑 羅一鈞副署長海外服務經驗分享,線上首播

發佈日期:2021年12月02日00時

為呈現青年海外志工服務成果,擴散海外志工服務效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以「志向世界」為主題,結合聯合國國際志工日,將於12月4日、5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4B館舉辦「志向世界—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

本次特展共規劃「志世界」、「志行動」、「志體驗」、「志未來」、「志軌跡」等五大專區,展示過去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獲獎團隊的服務成果,包含服務行動中的用品、道具及文件等珍貴歷程紀錄,以及許多青年的服務照片、攝影及影音作品。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也會在線上分享他加入第一屆外交替代役遠赴馬拉威從事醫療服務,對他生涯發展的影響,以及過程中經歷了哪些卡關、如何克服等精彩故事,相關分享將於12月3日中午12時30分在青年署臉書首播,邀請所有青年朋友一起觀看!

12月5日下午特展現場「真人圖書館」活動,則將邀請國際教育組織「社團法人臺灣遠山呼喚國際貧童教育協會」共同創辦人林子鈞,分享在後疫情時代下,海外志工服務模式的建立與組織化營運的經驗,以及「棉樂悅事工坊」創辦人,同時也是2017年英國廣播公司(BBC)評為「年度全球百大女性」林念慈,分享個人海外服務的初心與生涯中所面臨的挑戰。

特展現場還有海外志工服務工作坊,由國防醫學院享尼尼泊爾國際志工團將早期臺灣與現代尼泊爾的頭蝨傳染情形進行對比探討,分享治療照護原則與海外衛教經驗;此外,「葉拓手帕」與「藤球教學」等活動,讓參展民眾不用出國也能實際做服務,嘗試身處海外異地的跨文化體驗。

教育部為鼓勵青年從事海外志願服務,於105年成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敦請總統擔任榮譽團長,同時連結大專院校和民間團體,支持青年永續服務,推動迄今5周年,特別規劃本次特展,呈現青年海外志工於服務前的行前準備、服務內容到服務後的省思成長及服務成果,也為未來疫情結束後,儲備青年海外服務的能量。

特展以「志向世界」為概念,將青年海外志工的「志向」化作點亮世界希望的能量,開創海外志工服務為主題的平行世界觀,藉由科技互動設計及真人實物的展示,打造為期兩天的青年海外志工盛會,歡迎有「志」一同的你來到「志向世界—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一起點亮世界!特展真人圖書館及工作坊等活動報名可上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網址:http://yopc.yda.gov.tw)。相關訊息請持續關注青年署臉書!


12月4日、5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4B館舉辦「志向世界—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

12月4日、5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4B館舉辦「志向世界—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

志向世界—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系列活動介紹。

志向世界—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系列活動介紹。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