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跨海線上教學-青年海外志工創新數位服務

發佈日期:2022年11月04日00時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青年海外志工增能及數位化服務計畫」,結合國內大專校院及非營利組織,運用青年所學專長與知能,以數位化方式提供其他國家或地區有價值的服務,並分享海外志工服務成果,傳承青年海外服務精神價值。參與計畫的致理科技大學「信實非洲工作隊(烏干達團)」,即以視訊軟體zoom同步連線方式,針對當地居民進行縫紉及電腦資訊能力教學,以強化他們的工作技能。

烏干達家庭的父親大多在外工作,母親身負養家的經濟重擔,因此團隊教導當地婦女製作購物袋、後背包及零錢包,以延續家中衣物的使用年限,並販售成品來增加家庭收入。此外,隊員也教導社區居民Excel、Word、PowerPoint、英文打字等文書基礎課程,讓他們能應用電腦資訊軟體,提升個人職涯發展的優勢。團隊以烏干達廣泛使用的社群通訊軟體What’s APP 與臉書為媒介平臺,將電腦資訊及縫紉相關知能製作成多媒體影像紀錄,透過數位平臺分享給當地居民,並藉此交流互動。

線上服務打破了時空距離,讓青年海外志工的力量能夠不受疫情影響而持續發揮,也創造了志願服務的多元價值。青年署歡迎有志青年走入世界,一起加入海外服務志工行列。更多詳細訊息,請上青年署網站(https://www.yda.gov.tw)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s://yopc.yda.gov.tw)查詢。


致理科技大學「信實非洲工作隊(烏干達團)」與當地居民連線進行縫紉教學。

致理科技大學「信實非洲工作隊(烏干達團)」與當地居民連線進行縫紉教學。

致理科技大學「信實非洲工作隊(烏干達團)」透過視訊軟體zoom,進行PPT簡報製作課程。

致理科技大學「信實非洲工作隊(烏干達團)」透過視訊軟體zoom,進行PPT簡報製作課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