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青年海外志工是臺灣最好的代言人

發佈日期:2018年04月21日00時

教育部長期以來積極推動青年海外志工計畫,協調整合公私資源支持青年勇於踏出步伐,走向世界,傳達臺灣青年對國際事務的關心與熱情,透過海外服務,讓世界更多的人,都能感受到臺灣的青年力量,也為臺灣結交更多朋友,青年海外志工儼然是臺灣最好的代言人!
 
「史瓦濟蘭王國」位於非洲南部,是政府在非洲的邦交國之一,自然資源豐沛,擁有「非洲小瑞士」的美名,因為醫療資源缺乏,當地居民無法獲得完善的醫療資源,於是,臺北醫學大學「史瓦濟蘭醫療服務隊」自103年開始深耕史瓦濟蘭,以推廣口腔保健及建立衛教觀念為目標,致力投入醫療服務,同時進行文化交流,推廣臺灣在地文化,締造友邦情誼。今年寒假,團隊橫跨印度洋,從北半球飛到南半球,再度來到史國,與當地衛生牙科部、非洲之心(Heart for Africa)和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mitofo Care Center)等單位,合力為當地孩童舉辦口腔篩檢和牙醫診療等社區服務,並搭配衛教課程教導正確的刷牙方式,進行預防性衛教宣導,隊員范姜敦群說:「服務,是全心投入為他人付出,只要能為當地帶來正向的改變,我們的服務就更有意義」,為期17天的志願服務,每位隊員張開雙手,無私付出,打破既定的學習框架,用更廣角的鏡頭,來探索這個世界。
 
教育部青年署甫於上週六(4月14日)假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年度策展,同時邀請團員蕭韜文於活動分享前往史瓦濟蘭的服務經驗,談到有次已收好牙醫器具結束服務時,看到一位走了6小時來就診的老婦人,又重新打開層層醫療箱為她看診,現場獲得熱烈迴響;青年署表示,臺灣的青年有意願也有能力,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有意義的貢獻,像北醫史瓦濟蘭團隊不僅把臺灣醫療技術帶到國際,也展現臺灣青年對世界的善與愛!回國後也期勉能把自身經驗分享出去,一起鼓勵周遭青年朋友,加入海外志工的服務行列。
 
為讓更多青年勇於踏出國土參與志願服務,協助青年確立生涯發展方向,豐富個人生命歷程,針對海外志工設有相關補助措施,鼓勵有熱情從事海外志願服務的青年,一起勇敢付諸行動!若規劃於今年6月至11月前往海外長期服務,請於4月30日前向青年署提出申請,更多詳細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開新視窗)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開新視窗)查詢。

照片1-團員與牙醫師正協助為當地孩童進行口腔治療。

照片1-團員與牙醫師正協助為當地孩童進行口腔治療。

照片2-青年署4月14日假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年度策展,邀請團員蕭韜文現場分享前往史瓦濟蘭的服務經驗,期捲動更多青年加入海外志工行列。

照片2-青年署4月14日假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年度策展,邀請團員蕭韜文現場分享前往史瓦濟蘭的服務經驗,期捲動更多青年加入海外志工行列。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