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訊息轉知】臺大泰北社舉辦跨校泰北論壇 青年志工分享服務方案

發佈日期:2018年04月19日00時

臺灣大學泰北服務學習社主辦之第三屆泰北論壇,4月14日(六)於臺灣大學舉行,本次論壇邀請政治大學、臺北大學、東吳大學以及致理科技大學,來自五校近五十位泰北團幹部共襄盛舉,分享各團於今年2018寒假至泰國北部地區服務的成果,並且共同討論在泰北地區所見問題與相對解決方案。

活動首先由臺大泰北服務學習社的指導老師的周崇熙老師、致理科大指導老師的洪敏貴老師,兩位師長提綱挈領,說明泰北論壇成立之重要性,激勵在場為泰北服務的志工社團。接著由臺大社長王賢慈,分享如何使用網路科技進行團隊建立及組織分工,以及該如何凝聚社內向心力。而後東吳大學分享的主題是,在泰北遇到的困難與解決,作為各泰北團皆須面對的難題,激起熱烈的討論與迴響。

今年更籌備行政議題咖啡館的討論活動,讓各校能以自己擅長的領域,讓所有參加者都能加入討論,並針對問題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另外,藉由政治大學分享,應該讓服務的範圍不侷限於校園,而應該是走進社區,並於泰北地區所見之人物進行側寫紀錄。最後是致理科大延續前面的脈絡,將服務可以更廣泛的推廣出去,為需要的社區提供多元化的服務。

本次論壇在各校的熱絡討論與對談之中圓滿結束,在論壇的過程中,透過引導反思,培養志工自我覺察能力,檢視自己的服務歷程,並藉由他人分享,從中豐富自己的眼界,提昇了志工的國際服務觀,也對各地區之經濟、家庭、教育現況及挑戰等議題進行了充分的瞭解,希冀能為未來的泰北服務團隊提供更多的想法與建議。

針對泰北地區服務方案介紹

針對泰北地區服務方案介紹

泰北華校服務課程設計討論

泰北華校服務課程設計討論

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臺北大學、東吳大學、致理科技大學,五校泰北服務團隊合照

國立臺灣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臺北大學、東吳大學、致理科技大學,五校泰北服務團隊合照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