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6月12日總統與我零距離!小英總統期勉青年志工踏出步伐,讓世界感受到臺灣愛的力量

發佈日期:2018年06月12日00時

總統蔡英文今(12)日上午接見「107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志工代表」,肯定青年參與海外志願服務與熱情付出,並鼓勵年輕朋友要勇於踏出步伐,將學習領域從教室擴展到國際,為自己創造更寬廣的學習之路,並期勉青年透過海外服務,把臺灣推向世界,讓國際舞臺都能看見臺灣愛的力量。
 
今日由教育部姚代理部長領軍,與全國80名青年海外志工代表一同走進總統府,零距離的與蔡總統齊聚一堂。蔡總統表示,暑假開始後,每一位青年都代表著臺灣走向世界,前往23個國家投入志願服務,參與醫療、教育、資訊、環境保護等不同領域的服務工作;總統指出,臺灣長期派遣醫療團前往邦交國,提供醫療並培養當地醫護人員等服務,最近臺灣又成為「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的正式會員,代表臺灣醫療的軟實力,再一次被世界看見,這也是世界上的主要國家,仍然願意在世界衛生大會上為臺灣發聲的原因。她強調,臺灣將繼續主動出擊,一步一腳印,用行動證明自己價值,國際社會絕對無法忽略臺灣的存在。
 
來自臺北醫學大學史瓦帝尼醫療服務隊代表蕭韜文同學,分享了2次前往史國的海外志工經驗,他說:「以前,總認為服務者手心向下,接受者手心向上,才是服務!但現在,逐漸體驗到雙方真誠地將手心向內,成為朋友,那才是付出的無價意義」。他邀請更多的青年朋友,一起投身加入海外志工的行列,幫助各個不同地區的人,讓世界更美好,同時也創造屬於自己的青春回憶。
 
另外,來自桃園市少年之家的輔導員吳聖凱,同時也擔任「大改樂團」團長,曾經因為家庭因素而誤入歧途,最後來到少年之家。在安置期間,他透過音樂、團體活動及愛與陪伴,逐漸重拾人生目標,並在100年和一群好夥伴組成「大改樂團」,前往獄所及校園參與公益演出,也擔任反毒大使;今年暑假,他們更跨出一步,前往馬來西亞,從事海外志願服務,透過自己翻轉人生的真實故事及音樂演出,鼓勵當地青少年向毒品說不,也讓當地青少年瞭解「非行少年」也是可以改變的。他感性地說:「雖然以前我是一位接受者,但現在我有能力成為助人者」,他將持續用簡單的音符和單純的聲音,展現青力無限、活力有愛的正向能量。
 
教育部指出,大專及高中職學生從事海外志工,去年有3,004名,今年統計截至5月已有2,004名,其中教育部青年署每年補助約1,000名,可見青年朋友都是志工界的重要生力軍。為了鼓勵年輕朋友從事海外志工服務,青年署今年1月建置「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站」,提供青年海外志工最新活動訊息、自我檢核注意事項及旅外急難救助等資訊,並設有「年度競賽」、「熱血故事」等單元;同時修正海外志工相關計畫,放寬青年參與年齡上限由30歲調整至35歲、海外志工服務隊則提高補助額度上限由新臺幣20提升為40萬元,以及擴大照顧弱勢,如低收入、中低收入戶及原住民族、新住民(子女)青年,希望降低海外志工的參與門檻,讓更多有興趣青年加入海外志工的行列。
 
青年署歡迎更多充滿熱情的青年朋友一起加入海外志工行列,更多詳細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s://goo.gl/v1jfhH)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s://yopc.yda.gov.tw)查詢。
 

6月12日由姚代理部長及羅署長領軍,與全國80名青年海外志工代表一同走進總統府

6月12日由姚代理部長及羅署長領軍,與全國80名青年海外志工代表一同走進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頒贈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旗幟,由楊欣瑜(左1)及吳聖凱(左3)2位青年代表受贈

蔡英文總統頒贈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旗幟,由楊欣瑜(左1)及吳聖凱(左3)2位青年代表受贈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