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青年署邀請您來摘金‧奪銀‧拿銅 107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9月熱烈展開報名

發佈日期:2018年08月29日00時

睽違一年一度的青年海外志工盛大賽事,青年署自今(107)年9月1日起開放報名,報名至10月12日止,獎金最高達新臺幣10萬元,凡服務團隊在今年參與海外志願服務活動,團隊人數3人以上且年齡在18歲至35歲,趕快備妥參賽資料,一起大秀服務特色與成果,勇闖賽事,一起來摘金‧奪銀‧拿銅吧!

為拓展青年國際視野,促使青年具備國際關懷的實踐力,青年署自105年成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鼓勵青年赴海外進行志工服務,支持青年朋友永續發展。在青年完成海外服務後,青年署透過舉辦「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提供青年站上舞臺的機會,展現多元創意的服務內涵,將主題規劃、服務特色、團隊運作和資源運用等面向,發揮團隊亮點,同時也為其他青年提供一個學習的楷模,樹立標竿!這場年度賽事宛如放大版的成果發表會,熱血的你,千萬別錯過!

國立清華大學「國際志工貝里斯資訊教育服務團」以降低數位落差為目標,輔以文化課程,長期深耕貝里斯,兼顧當地學童的基本受教權,同時運用文化來行銷臺灣,締造友邦情誼。去年暑假,團隊除獲得青年署經費補助,服務後的豐碩成果更榮獲106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非「銅」小可獎。團隊在當地學校進行資訊教育營隊,課程從電腦硬體開始入門,同時搭配實作練習,團員從一開始的陌生教學,逐步發展彼此間的團隊默契。此外,為了讓無法負擔學費而放棄升學的孩子無後顧之憂,團隊辦理獎學金計畫,「對於大部分的臺灣學生,看似平常的升學體制,在貝里斯,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團員蔡秉芳說,當看到學生獲得獎學金嶄露嘴角的微笑,那份感動和喜悅深深烙印在每位團員們的心中,團隊希望藉由獎學金計畫,讓學童築夢邁進人生下一哩路。

本次競賽設有初選及決選2階段(決選定於11月16日舉辦),最後得獎團隊將於12月15日的表揚暨分享大會接受表揚,青年署也將同時邀請相關大專校院及民間團體設攤,期待結合各方資源,為青年朋友提供一個更多元又開放的資訊平臺,鼓勵青年啟航飛向世界,展現「愛無國界」。

勇闖世界的青年們,不論當時海外服務是酸、甜、苦、辣,希望都將這寶貴的經驗向下深耕並持續傳承。如果想為這段值得喝采的人生片刻,留下永恆的回憶,請至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yopc.yda.gov.tw/ch/m4/yda_m4_s1_C.php?sid=4)填具報名表單,再將紙本遞送青年署提出申請。欲詳更多「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s://goo.gl/3bQ3b4)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查詢。


學到新的電腦知識真的是一件無比快樂的事

學到新的電腦知識真的是一件無比快樂的事

在地球另一端交到的好朋友,我愛你

在地球另一端交到的好朋友,我愛你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