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讓愛出走 「青」力發芽 青年署海外長期志工計畫108年申請火熱進行中!

發佈日期:2018年09月26日00時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7年「推動青年從事海外長期志工計畫」,鼓勵青年踏出步伐,用志願服務參與國際社會,長期蹲點深耕當地。凡18至35歲青年,規劃明(108)年度赴海外從事3個月以上志願服務,即日起至今(107)年11月30日透過大專校院或非營利組織向青年署提出申請,最高可獲補助新臺幣18萬元,青年署邀請你一起來讓愛出走,「青」力發芽!

今年共6名青年通過提案審查,他們有些已經踏入職場工作,有些則還是大學生,但卻不約而同利用暑假時間,各自背起行曩、懷抱熱忱,邁向國際之路,展開為期3個月的志工旅程。例如剛從以色列服務回國的卓亭均,本身與友人經營一間留學顧問工作室,自小學3年級加入志工服務隊,直至國中、高中甚至大學畢業,從不間斷她的志工旅程,參與各式各樣的志工活動,包含資源回收、淨山活動、導覽志工、老人及身心障礙照護關懷,對於志願服務,總是行動力十足的她,也逐漸啟發對國際非營利組織的興趣;今年初,獲知以色列社會福利事務部招募海外志工服務計畫,她毫不猶豫向以國提出申請,並向青年署申請長期志工補助,順利前往位於耶路撒冷ALEH機構服務。該機構是以國最具規模的非營利組織之一,收容對象為患有重度智能及肢體障礙身障者,年齡從6個月至30歲成人,「協助餵食」是亭均每日的首要任務,她回憶地說:「一開始有幾位孩子拒絕進食,甚至對我產生敵意」,但1個月後,這群孩子逐漸主動示意打招呼,並配合進食和復健,連眼神都充滿喜樂,亭均明白:「服務的真諦,在於真誠陪伴和無悔付出,那份無價地感動與回饋將永存心中」。

 青年署鼓勵有熱情從事長期海外志願服務的青年,一起勇敢付諸行動!若你規劃於明年1月至11月前往海外長期服務,請於今11月30日前至「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yopc.yda.gov.tw/ch/m4/yda_m4_s1_C.php?sid=3)」填具表單,再將紙本遞送青年署提出申請。更多詳細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s://www.yda.gov.tw/)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查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