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公私協力共推動青年海外和平工作— 107年「青年海外志工推動組織交流座談會」 第2場次熱烈報名中!

發佈日期:2018年10月15日00時

為讓公私部門有機會進行對話,以及促進海外志工推動組織彼此間交流,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將於本年10月23日(星期二)辦理第2場次之「青年海外志工推動組織交流座談會」,歡迎從事海外志願服務的組織踴躍報名參加。

本次活動以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以下稱SDGs) 為主軸,與Impact Hub Taipei(社會影響力製造所)合作,透過SDGs全面性介紹、互動遊戲、體驗觀察及案例分享等方式,認識SDGs潛在議題,並從組織及服務內涵出發,運用設計思考工具,發想創新的解決方法或是透過其他合作方式來解決該項SDGs議題,希冀藉由上述活動規劃,促使參與的海外志工推動組織,除了分享彼此經驗外,能更深入認識SDGs內涵,並重新思考其志工服務內容所符之SDGs項目及服務成效。此外本次活動也將參訪綠藤生機-發芽吧(符合SDGs12-確保永續消費與生產模式),實際體驗有機芽菜與生活系列用品,認識「產地即餐桌」的綠色消費理念,透過實地參訪,讓組織對於SDGs有深刻的理解。
青年署推動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計畫,鼓勵青年將所學專長及知能,轉化為關懷國際社會的具體行動,也希冀與青年海外志工推動組織連結,以提供青年更多海外服務資源。青年海外志工推動組織交流座談會自105年起開始辦理,迄今已辦理5場次鏈結40餘個非營利組織,透過平臺的建立,讓青年海外志工推動組織彼此間有交流的管道,分享每年從事的海外志願服務的經驗,共同為青年海外志願服務開拓更多可能。

今年參與青年署海外志工服務隊計畫的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長期關懷弱勢家庭及偏遠地區學生,暑假期間前往泰國清萊府、清邁府服務,規劃互動式的華文及品格教學與當地師生分享,其中一位團員江可晴在象苗國小進行華文教學服務時,遇見了一位僅剩獨眼視力的女孩,在課堂上,女孩一遍又一遍地詢問投影片上出現的生字,一次又一次地輕聲默念新學習到的生字,彷彿要將它們一筆一畫刻印在心中,她所展現出的學習熱忱,讓可晴佩服不已,「以前,我總認為一個人的教育程度多多少少與個人的家庭背景、成長環境有關聯,但是這趟泰國的志工之旅,卻讓我深刻體會到學習不限時間、不分地域,甚至個人的天賦資質也可以撇除不談。」這趟旅程也令可晴深刻體認到,能夠不斷學習、充實新知是多麼值得慶幸的事!

想了解其他青年海外志工推動組織的故事嗎?「青年海外志工推動組織交流座談會」現正熱烈報名中!歡迎依法設立登記且目前正從事青年海外志願服務工作之非政府組織踴躍報名參加,相關活動說明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查詢(https://www.yda.gov.tw/)。

報名連結:107年「青年海外志工推動組織交流座談會」 第2場次報名連結(開新視窗)


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真愛中華志工服務隊」團隊成員江可晴(右1持麥克風者)於泰國清萊府象苗國小帶領小朋友進行肢體律動。

中華非營利組織發展協會「真愛中華志工服務隊」團隊成員江可晴(右1持麥克風者)於泰國清萊府象苗國小帶領小朋友進行肢體律動。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