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11月‧青年向南躍─二手玩具再利用,陪伴海外弱勢孩童學習與成長

發佈日期:2017年11月12日00時

為拓展青年國際視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鼓勵青年參與海外服務活動,今(106)年共有3,004人次投入海外服務行列;其中更高達2,270人次分別前往泰國、柬埔寨、緬甸及馬來西亞等新南向國家提供人道關懷、文化、環境保育、衛生、華語文教學及資訊等服務,將青年的熱情與活力傳送到需要的角落,以具體行動關懷國際社會。

青年署為與非營利組織共同合作推動青年海外服務,同時提供彼此交流機會,自105年起每年辦理2場「海外志工推動組織交流座談」,以形成協力網絡,其中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分享海外服務經驗,深信「玩具」是孩童探索學習的媒介,玩具圖書館更是夢想的開端,於是號召青年參與二手玩具募集再利用等孩童關懷工作;為了將回收資源帶給更多孩子分享,於是青年服務團隊選擇跨出國外,以緬甸作為海外服務出發起點,將回收玩具遠渡重洋運送當地,協助設置多處玩具圖書館,並陸續於泰國、柬埔寨及印度等地帶入相同服務模式,為孩童提供一個築夢空間,期盼每個孩子繽紛快樂的童年,能在玩具陪伴下,培養創新思考能力,激發更多潛能。

青年勇敢跨出舒適圈參與海外服務,運用所學知能及興趣協助二手玩具分類及整理、傳遞資源再利用與共享概念、同時參與衛教宣導及活動規劃等工作,為當地孩童基礎教育提供實質幫助。青年對友邦展現和善情誼,為臺灣推動實質國民外交;更重要的是透過服務,體驗及探索不同國家文化及生活習俗,這些精采與感動將是青年印象深刻的回憶。

青年署將於本(106)年12月17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辦理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表揚暨分享會,當天除邀請海外服務單位設攤展示,另有志工達人分享海外服務故事,歡迎青年朋友呼朋引伴逗陣來參加。更多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查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