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青年海外志工 大大改變世界 「107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表揚暨分享會」

發佈日期:2018年12月15日00時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今(107)年補助98個青年團隊、1006名青年赴23個國家進行海外服務工作;為表揚傑出的海外志工服務團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今(15)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107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表揚暨分享會」,本次活動表揚15個獲獎團隊,現場還設有成果展示攤位及分享活動,讓大眾近距離和青年互動,感受青年的創意與熱情。

陳建仁副總統也蒞臨會場,這是他第3度出席表揚傑出青年海外志工服務團隊。他於致詞中表示,看見青年在求學、就業之餘,願意懷抱信念,克服困難,運用自身所學專長與知能,提供其他國家或地區需要之服務,為改變世界貢獻一份心力,感到非常驕傲。也鼓勵青年朋友踴躍從事海外志願服務,不僅能從他人的需求中看見自己的責任,也讓國際社會看見臺灣是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地方,青年志工是臺灣在國際舞臺上的最佳代言人,也是改變世界最強大的力量。

部長也以羅素的Three passions來勉勵青年走向世界,為臺灣的價值、為全世界人類共同的價值而努力,像是臺北醫學大學飛洋國際服務團以火箭爐計畫的創意,來降低史瓦帝尼婦女開放式烹煮方式導致罹患呼吸道疾病的風險,同時解決環境、婦女及健康等多個問題。他並提到過去在學時只有留學這途徑可出國學習,現在多了海外志工的選項,是青年出國體驗、服務學習及實踐夢想的良機;且呼籲青年,勇敢走出舒適圈,透過加入海外志願服務,發揮教育系統所學的知識與能力,讓世界更多的人,都能感受到這股來自臺灣的青年力量,為自己與臺灣帶來更多友誼。

今年參與競賽脫穎而出的團隊共有15隊,分別為爐火純「金」2隊、「銀」得喝采3隊,以及非「銅」小可10隊,獲獎的各個團隊,服務內容都相當多元,像是臺北醫學大學楓杏海外史瓦帝尼醫療服務隊,連續5年前往邦交國史瓦帝尼王國,提供牙科義診及衛生教育等服務,更考量當地居民就醫的環境及困難度,持續在服務上進行創新與進步。團員們說,每次的旅程都讓自己對於「服務」兩個字產生不同的見解,回憶起診療休息時間,外頭大排長龍的居民們沒有一絲抱怨,靜靜地等待,這樣友善的醫病態度,讓團員們服務更多居民也不覺得辛苦,「只要他們能夠因為我們所做的一點點,有了比較好的生活品質,服務就有了意義。」

今年另一個表現亮眼的青年海外志工團隊,輔仁大學越南織福志工服務隊,雖然才成立1年,卻能充分整合團隊成員織品設計、服飾設計及服飾行銷的專長,在當地進行織造產品中下游領域的教學及串聯,團員們深信,服務就是把自己最好的部分交換給彼此,便能找到存於雙方心中成長的可能性,「即使分隔兩地,因為曾經的那份溫暖與感動,願意在各自的時間與空間裡努力生活,日日堅強茁壯。」

本次除了表揚活動,還邀請青年志工及優秀青年團隊,分享自身故事及設置成果攤位,活動現場也安排抽獎活動,讓大家透過青年的雙眼、青年的聲音,一起看世界。如果你也想成為勇敢跨越舒適圈,親進世界及親近臺灣的青年,請一定要在12月15、16日到華山文創園區–中4B 1、2樓瞧一瞧!更多資訊請至青年發展署粉絲專頁查詢。
 


副總統頒發金獎予臺北醫學大學楓杏海外史瓦帝尼醫療服務隊

副總統頒發金獎予臺北醫學大學楓杏海外史瓦帝尼醫療服務隊

副總統頒發金獎予國防醫學院簡愛柬埔寨國際志工團

副總統頒發金獎予國防醫學院簡愛柬埔寨國際志工團

陳副總統與獲獎青年團隊大合照

陳副總統與獲獎青年團隊大合照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