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以」你為榮-長期志工青年送愛到海外

發佈日期:2019年03月03日00時

107年有5名青年透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青年從事海外長期志工計畫」,前往以色列從事長期志願服務。為讓更多有志海外服務之青年一圓夢想,青年署於今(108)年修正計畫,青年除透過依法設立之國內非營利組織或大專校院發函申請補助外,如參與服務國家之官方計畫且取得相關同意證明,亦可由個人提出申請。

就讀國立嘉義大學的王聖茵同學於去年暑假,至以色列南部ALEH機構分部Negev服務。ALEH機構是一個收容許多肢體缺陷與多重障礙的孩童並提供照護的單位。她談到在服務過程中被肯定,孩童的笑容帶來的是金錢難以換來的滿足。且據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表示,當地電視臺與報紙曾對我國之青年志工進行相關採訪報導,使更多以色列民眾了解臺灣青年所展現之跨國大愛與善意友情。

王同學表示想去以國服務,是因為過去曾走訪以色列,對當地家庭觀念的重視與教育觀點印象深刻,又深受偏鄉教育的Teach For Taiwan創辦人劉安婷影響,希望將臺灣的文化分享出去,讓更多人了解臺灣的美好。她到當地除協助孩童手工藝課程活動及其生活起居,並陪伴他們上課或到戶外散步外,還透過音樂教唱、繪本文學、團康活動,跟孩子分享品格故事,介紹臺灣文化。

王同學談到有位機構居民Ayala小兒麻痺坐輪椅,偶爾她需要當Ayala的小書僮,幫忙準備寫字用具,但大多時候Ayala只會對她說「 Nol!」,拒絕她幫忙梳髮或穿鞋,她一開始有些沮喪,直到後來Ayala會主動來拍拍她、對她微笑。在機構服務的最後一天,Ayala牽起她的手,用微微顫抖的希伯來語問說:「你明天還會再來嗎?」,當下讓她好感動,了解到人心感受到人情溫度,是不分國籍、語言甚至身心缺陷與否。

「推動青年從事海外長期志工計畫」補助項目包括機票、簽證、保險及生活費等,最高補助額度為新臺幣18萬元。凡18至35歲想於6月至11月到海外長期服務且的青年,可於4月30日前至「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s://yopc.yda.gov.tw)」填具表單,再將紙本遞送青年署提出申請。更多詳細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s://goo.gl/gkxhCr)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查詢。


▲ALEH機構的居民到戶外玩水和休息。

▲ALEH機構的居民到戶外玩水和休息。

▲手工藝的上課情況,彩繪陶藝品。

▲手工藝的上課情況,彩繪陶藝品。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