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108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開跑 等你來挑戰

發佈日期:2019年09月01日00時

一年一度讓人引頸期盼的「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即將展開,自9月1日開始受理報名,獎金最高達新臺幣10萬元,凡服務團隊於今年前往海外從事志願服務,團隊人數3人以上且年齡在18歲至35歲,別猶豫,趕快大膽寄出戰帖,秀出團隊的服務成果與特色,共同來角逐獎項!報名截止時間到10月7日止,熱血的你,千萬別錯過! 

為拓展青年國際視野,促使青年具備國際關懷的實踐力,青年署自105年成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鼓勵青年赴海外進行志願服務,支持青年朋友永續發展。本年約有3,000名青年赴海外進行志願服務,「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提供青年站上舞臺發表成果的機會,展現多元創意的服務內涵,使團隊能透過自我回顧和經驗重整,呈現符合受服務單位的需求、運用所學專長投入服務、跨領域合作、服務成效評估、服務內容對自我學習或當地的效益等面向的亮點,提供彼此學習的楷模。

為鼓勵已獲獎團隊更加精進、樹立標竿,並提升參賽團隊成果展現之積極性,本次競賽新增卓越組,卓越組採「審查制」,由過去獲得金獎之團隊參加,通過審查之團隊獲得卓越獎;一般組則維持原本競賽方式,分為爐火純「金」獎、「銀」得喝采獎及非「銅」小可獎,兩組皆設有初選及決選兩階段。

去年共15個團隊獲獎,包含金獎2隊、銀獎3隊、銅獎10隊,服務內容相當多元,如醫療服務、梭織紡紗的技藝課程、華語教學、資訊、文化、衛生等教育,除了表揚外,還邀請青年志工及優秀青年團隊,分享自身故事及設置成果攤位,讓大家透過青年的雙眼與聲音一起聽看世界。今年亦定於12月7日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辦理表揚暨分享大會,除表揚得獎團隊,也邀請青年海外志工分享服務經驗,增辦「海外志工服務博覽會」,由大專校院及非營利組織之服務團隊設立成果展示攤位,讓大眾近距離和青年志工互動,感受他們的創意與熱情,希冀捲動更多青年加入海外志工的行列。

勇闖世界的青年們,不論過去參賽與否,青年署都鼓勵團隊深耕並持續傳承這些寶貴的經驗,有志報名者請至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s://yopc.yda.gov.tw)填具報名表單,再將紙本遞送青年署提出申請。更多「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相關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s://goo.gl/3bQ3b4)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查詢。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