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青年海外志工拚服務 展現跨國影響力

發佈日期:2019年11月21日00時

為遴選傑出青年海外志工服務團隊,做為青年參與海外志願服務的標竿,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108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競賽決選,由26隊角逐一般組金、銀、銅獎榮譽,另由過去曾獲金獎的3隊爭取卓越組頭銜。經團隊簡報及與評選委員答詢,今年一般組共有16隊得獎,卓越組3隊審查通過,各隊帶來許多精彩的服務故事及成果,從中彰顯團隊們透過服務的努力,並解決各國問題,促進其美好生活的用心及成果。

榮獲卓越獎之一的中原大學「柬十四班─寨一起,很柬單」團隊已在柬埔寨深耕服務11年,除了以遊戲、歌曲韻文及肢體語言等趣味的教學方式融入生活情境,使學生將所學英文實際應用於生活中,也讓老師們分享彼此的教學經驗。此外,有別以往,今年英文種子教師的工作坊採取「回訓」方式,招募歷屆曾受過培訓的教師參加,複習之前的教學概念,再銜接新的教案,使老師擁有足夠的先備知識,以設計合適的課程。暹粒當地的第一座村落圖書館因為無電力設備,環境悶熱且學童無法於夜間使用,團隊並協助設置電扇、電燈及太陽能光電系統,讓居民夜間也能使用圖書館,大大增加學習機會。

隊員們表示,這一個月的服務中,讓他們深刻體會到柬國人的樂天知命及珍惜當下,從孩子們純真的眼神,更加了解到最單純的美好,從中學會知足惜福。“Are you satisfied with your life?” 孩子們天真地說“Yes!”

今年12月7日將在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4B館辦理表揚暨博覽會,結合公私資源,展現我國海外志工的跨國影響力,除了表揚得獎團隊,也將有攤位展示及經驗分享,歡迎民眾一同來感受青年海外志工們的熱情與活力。青年署也歡迎更多充滿熱情的青年朋友一起加入海外志工行列,更多詳細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www.yda.gov.tw)或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網站(http://yopc.yda.gov.tw)查詢。


照片1:柬埔寨教師在兒童營實際演練自己的教案,展現在教師營

照片1:柬埔寨教師在兒童營實際演練自己的教案,展現在教師營

照片2:中原大學「柬十四班─寨一起,很柬單」團隊在村落圖書

照片2:中原大學「柬十四班─寨一起,很柬單」團隊在村落圖書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