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最新消息



【海外志工大集氣+抽大獎--聰明參加是大贏家!】

發佈日期:2019年12月04日00時

108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隊表揚暨博覽會12/7(六)在華山登場!

時間:上午10:30開始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 中4B 1樓(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1段1號)

--------------------------------------------------------

為拓展青年國際視野,鼓勵青年從臺灣走向世界,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長期積極推動青年海外志願服務,累積了豐碩成果,當天活動除了表揚得獎團隊,也有40個攤位展示及精彩的經驗分享,歡迎大家一同來感受青年海外志工們的熱情與活力!

【貼近青年收穫更多】

活動進場參觀蒐集並完成4個互動遊戲及分享章以及6個攤位章,就有機會獲得ASUS 15.6吋筆記型電腦、ASUS ZenPad及20吋小折腳踏車等好禮喔!

【年輕人在IAVE可以做什麼?】11:30-11:45

臺北醫學大學楓杏史瓦帝尼醫療服務隊,今年在教育部青年署的支持與鼓勵下,於今年11月11日至15日參加「第16屆IAVE曼谷亞太年會暨青年志工論壇」,並站上青年論壇「PechaKucha」活動舞臺簡報,他們是如何辦到的呢?

【從海外志工到社會企業】15:40-15:55

從菲律賓搬磚頭開始發現自己對國際志工服務的熱忱,以立國際服務(ELIV)創辦人陳聖凱,從海外志工經驗出發,首創臺灣付費進行海外志工服務的社會企業,傳遞更有效率和價值的服務,他又是怎麼辦到的呢?

【從自己擅長的事情開始】16:05-16:20

桃園市木匠的家關懷協會帶領至善高中同學們前往泰北,協助當地學校修繕課桌椅,並將技術留下,成立木工教室。運用自身專長提供符合當地需求的服務,你也可以是海外志工!

【「醫」起閱讀】16:30-16:45

臺灣展臂閱讀協會創辦人陳宥達,在美國波士頓醫學中心擔任幼兒門診志工時,發現弱勢家庭缺乏親子共讀的觀念和資源,透過在診間推動親子共讀,帶領家長跟孩子一起翻書。用心觀察身邊的人,你也可以發現自己想做的事!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