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年度競賽




「愛在泰北,就匠做」

團隊名稱:桃園市木匠的家志工大隊

「愛在泰北,就匠做」
服務內容

課桌椅修繕:
一、大同中學幼兒園一班人數65人,課桌椅僅夠40人使用,原課桌椅相連、高度過高,將課桌椅進行修復或改造。
二、簡易木工室建置: 將利用校園閒置空間作為木工工具室,培訓大同中學校內人員基本操作及基本維修,學會工具操作及基本木桌椅維修,以利日後修復。
三、流程:
(一)確認需修復桌椅數量。
(二)將原有桌椅的完整度及破損程度分類,進行修復或拆解再造,不足數量再購置材料製作。
(三)木工室建置、桌椅修復、再造及重新製作。

服務心得

16天說長不長的結束了,雖然說完成了20組的課桌椅,但心裡其實不太踏實,畢竟距離他們的需求還有很大的差距。所幸,大同的學生們都很認真學習,又有知足感恩的心,常向我們道謝,其實,真正要謝謝的是我們,尤其是看見我們學生的改變,他們看見了大同學生積極的學習態度又有禮貌,反而讓我們學會反思,學習檢視自己,也學會分享、惜福與感恩,大大超越我們所給予的一切。 謝謝大同中學,謝謝這趟旅程所帶給我們的美好,相信這不會是最後一次的見面,期望未來再相會時,你們已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未來展望

由於木工屬於需要長時間訓練、且具高危險性之技術,本次教學時間過短,其實有很多細節跟設備構造沒辦法教導,團隊其實相當擔心,所以有成立群組以便之後有任何問題可以協助處裡。 但群組回覆訊息對於實作木工技術幫助較為薄弱,建議日後還有相關教學木工計畫以一個月時間較佳,較有時間教導工安、機械概論等類似課程,讓學校裡的學員更加安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