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年度競賽




朝陽科技大學 2019 暑期海外志工「尼好,臺灣」印尼服務學習計畫

團隊名稱:朝陽科技大學「尼好,臺灣」印尼服務隊

朝陽科技大學 2019 暑期海外志工「尼好,臺灣」印尼服務學習計畫
服務內容

隨著峇里島觀光快速的發展,導致環境嚴重破壞,印尼政府在2017年及2019年雖已公布減塑的標並頒發禁止使用一次性的塑膠用品,然當地人對於環保概念仍很薄弱,這次的服務我們希望透過SDGs的良質教育及海洋保育來達成我們的服務目標,以課程結合遊戲的方式進行環保教育及宣傳,另透過淨灘活動讓年輕學子及居民能產生環保意識的共鳴。

服務心得

在整個服務的過程中,由於有印尼生的參與,打破志工們對於印尼文化的種種迷思,也化解大家對於東南亞國家歧視的心態,另外也透過這次的服務,讓境外生加深他們返鄉服務的慾望,希望透過自身的努力及付出,可以看到家鄉孩子們臉上的笑容,並且心存感激的將這份愛努力地傳遞下去。

未來展望

1.印尼服務計畫:由參與過本校海外服務的印尼籍學生協助規劃返鄉服務,前往印尼所屬海島,倡議環境保護,並至中小學進行環境教育。
2.巴基斯坦服務計畫:與參與過本校海外服務的新移民學生共同探索規劃貧民區教育改善方案,兩年內派遣志工進行教育輔導,並針對未來可持續投入的服務項目進行勘察與評估。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