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年度競賽




Teach for Cambodia–電腦資訊教室建置計畫:柬埔寨青年培力,「寨」創可能

團隊名稱:亞洲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Teach for Cambodia–電腦資訊教室建置計畫:柬埔寨青年培力,「寨」創可能
服務內容

柬團十二梯強調青年培力服務方案,思考弱勢社區自助互助與永續發展的方向,以世界接軌的能力出發,著重於柬埔寨青年學子的電腦資訊應用能力。18 位海外志工扣除該場次主教學者及紀錄者外,指導 15 位柬埔寨青年,運用 20 臺筆記型電腦,形成教學之外的一對一個別指導,提升學習成效。課程講授重點以 MS WORD、PowerPoint 軟體的應用為主。

服務心得

「我們為服務對象著想、為團隊著想、為自己著想」是我們的堅持。服務不只是單向的服務輸送,而是雙向的學習及成長!在投身服務時,每一個細節都不馬虎,盡心盡力做到貼近當地需求,而同時也從投入中找到志願服務的意義和身為志工的價值,與其在意最後成果而受限,倒不如「用心服務、享受服務」,成效自然會從中得到累積,更全心全意用五感去感受那裡的一切。

未來展望

未來我們仍會以「社會工作」為根基持續服務,除了秉持以人為本的助人專業外,也能增加服務的力度;也將美學教案進階化,結合當地文化特色,發展美學手工藝品精緻化;本次服務主軸電腦教室建置計畫,獲得暹粒天主堂的大力支持即肯定,也希望我們在第二大都市—「馬德望」拓點,將服務能量傳遞出去。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