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資訊網_年度競賽




2019國立清華大學國際志工貝里斯資訊教育服務

團隊名稱:國立清華大學國際志工貝里斯資訊教育服務團

2019國立清華大學國際志工貝里斯資訊教育服務
服務內容

團隊以資訊教育為服務主軸,設立獎學金、社區服務、種子教師等計畫,希望可以協助改善當地教育資源落差以及升學率不佳的問題。團隊服務至今已邁入第九年,與當地多所小學、高中以及大學皆有合作來往,歷年來團隊捐贈出近500臺二手電腦、服務近1000位孩童,也受到駐貝里斯大使館、臺商會、當地能源公司、青年中心的肯定。

服務心得

幫助多少位的孩童,捐助多少臺的設備,並不是我們引以為傲的成果,我們今天有能力幫助他人,只是因為我們在一個比較有機會的環境中成長。我們希望可以把這份想要助人的愛心,在籌備與服務過程中,傳達給我們一路上遇到的人。而在貝里斯服務的幾所學校裡,小朋友教會我們的東西,遠比我們交給他們的知識來的可貴。

未來展望

今年與青年中心簽立關於獎學金的合約,在團隊離開貝里斯後,他們能持續追蹤獎學金得主的情況,也與他們說明未來團隊盼望能將資源帶到以農業為主,資源較匱乏的北部地區¬--orangewalk,除此之外,也與貝里斯大學學生會簽署意向書,讓貝大學生參與偏鄉資訊服務,也能走訪學校、調查情況,並與團隊整合學校需求。

回頂端